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国税局运用税收杠杆促企业科学发展

  “今年我们公司投资800万元,明年还有部分项目要启动,增值税转型政策的实施对公司帮助很大。”近日,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徐鸣对记者说。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国税局围绕“服务经济力保增长促发展,提升品质开拓创新走前列”的实践载体,分组走访企业、基层,了解、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杭州经济“转危为机、跨越发展”作贡献。

  市国税局认识到,作为直接服务企业的职能部门,就是要以科学发展观理论为指导,运用税收杠杆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使学习实践活动学以致用、学有成效。市国税局通过举办税务沙龙、召开税企恳谈会和政策宣传会,领导带队走访等多种途径,将有关增值税转型、出口退税率提高、利息所得税停征、产业振兴计划、高新技术企业15%优惠税率等政策传达给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帮助企业分析经济形势,掌握税收新政策和新动向,解决涉税难题,增强对市场前景的信心;尤其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税负退税等一些涉税具体问题上,给企业“一对一”的帮助,使企业切实充分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市国税部门突出“提升品质”目标,把实现、维护、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谋求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出口退税单证的审核、审批进度,节约外贸企业时间成本,对外贸企业充分落实延期申报政策,为外贸企业提供透明的税收环境和优质的税收服务。2009年1-3月,杭州市共办理出口退税56.64亿元,同比增加15.79亿元,增长38.65%。

  对不同类型企业,市国税部门开展个性化服务,尽国税之力,促进企业走上科学发展之路。根据对商场、楼宇经济、休闲特色街区的行业经营模式和特点的调研、总结,制定科学的征收管理办法,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积极运行农村网上办税系统,解决农村税收服务无平台、农民办税不方便及农民销售自产农产品开票难等问题,切实减轻了农民负担,从一定意义上保证了农民增收。加强业务辅导,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动漫软件开发、动漫舞台剧制作、动漫衍生产品研发等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企业所得税减免要求的动漫企业及时办理各类税收减免,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推进了动漫产业发展。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下调等惠农税收政策及时传达给茶农,并根据纳税人实际需要调整发票供应量,切实解决茶农的后顾之忧,当好茶农的纳税辅导员,帮助他们克服时艰,顺利渡过经济严冬。开展送政策,缩短享受政策审批时间,送合作,为区内企业合作牵线搭桥,送信心,向相关部门争取更多的财政补贴等措施,为乳制品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宝宝,辛苦了!
Vivi的杭州周末
谁向沿山河排
老外苦学“方块字”
·【每日精粹】挖笋回家途中皮卡坠落水库 车上5女全部罹难
·【时政】500多公务员当"跑腿"办审批 "杭州模式"全国关注
·【展望】5+2新双城记 每月至少6万人/次坐动车组穿梭沪杭
·【关注】杭州新图书馆飘着洋葱味 钱江新城遭遇配套尴尬
·【注意】杭州64家事业单位招聘171人 今起到19日可网报
·【气象】晴热天气结束 本周晴雨相间有车族洗车别太勤
·【社会】丧葬生意抢到急诊室 花圈店与担架工闹进派出所
·【行情】低温导致西湖龙井产量"缩水" 产地直购便宜一半
·【网商】杭城唯一网络菜场陷入困境 5元运费挡住"马大嫂"
·【案件】一个盯梢一个望风两个抢夺 银行门口抢了14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诸暨国税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
·温州国税局出十项新措施 出口退税每月办理两次
·省国税局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
·象山石浦国税分局开设“电子税务局”
·海曙国税畅通四个服务中小企业渠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