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台州语言文字工作纪事: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百名硕博士挂职德清企业 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献计
·湖州工业“漂亮转身” 特色优势产业首超传统产业
·湖州国税部门借力优惠政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湖州亿元旅游卡长三角大派送 70岁老人门票全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鲁迅故里--再现鲁迅笔下的老绍兴风貌

  绍兴鲁迅故里是伟大的思想家、文学家、革命家鲁迅先生早年成长、生活的故土,是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和水乡古城经典风貌的历史街区,占地50公顷,总投资10亿元。经过2年多时间保护和修缮后,鲁迅故里不仅再现了鲁迅当年生活的故居、祖居、三味书屋、百草园的原貌,还可看到鲁迅祖居从未对外开放的西厢房和近期恢复的周家新台门、寿家台门、土谷祠、鲁迅笔下风情园等一批与鲁迅有关的古宅古迹。

  周家老台门(鲁迅祖居)在鲁迅故居以东约七、八十米,坐北朝南,前临都昌坊口,后通咸欢河,青瓦粉墙,砖木结构,是目前绍兴保存最为完好的清代台门建筑之一,是鲁迅祖辈世居之地。

  周家新台门(鲁迅故居)位于绍兴城内都昌坊口,建于清嘉庆年间(1796-1820),坐北朝南,青瓦粉墙,砖木结构。1881年9月25日,鲁迅先生就诞生在这里,著名的百草园就在其中。

  寿家台门(三味书屋)建于嘉庆年间,前临小河,架桥以通,后有竹园,修竹千竿,与周家老台门隔河相望。东侧厢房就是著名的“三味书屋”,是绍兴城中最为严厉和著名的书塾。

  鲁迅纪念馆建于2004年5月1日,占地80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中国文学泰斗鲁迅先生的手稿、遗物、文献、照片等。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