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台州语言文字工作纪事: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百名硕博士挂职德清企业 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献计
·湖州工业“漂亮转身” 特色优势产业首超传统产业
·湖州国税部门借力优惠政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湖州亿元旅游卡长三角大派送 70岁老人门票全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江东划船社区

  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地处宁波市繁华地段,区域面积0.41平方公里,有楼群104幢,墙门275只,住户3891户,居民8553人。

  划船社区以争创全国一流社区为目标,以“强核心、抓中心、聚民心”为工作方针,全面建设和谐社区,成功地实现了从区级、市级、省级文明社区到全国模范居委会、全国模范居民委员会、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的“四级跳”,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41项。2005年划船社区文明建设添硕果,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这标志着我社区文明社区创建工作走到另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更是我们在新的征程中不断开拓奋进的强大动力。在十几年的社区文明创建史中,书写了许多光辉篇章:成立了全市第一个党员联络大组和社区党委、第一家社区共建理事会、社区同舟联谊会、校外文明大队和社区服务站;创作了全市第一支社区之歌;开创了全市文明墙门创建的先河;提炼了全市第一个社区精神——“团结拼搏、争创一流”的划船精神;成为全市首批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社区自治组织。

  在荣誉面前,划船人从来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建设党员服务咨询中心、健全社区党建联席会议制度,逐步完善党建工作格局;设立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德馨园”、四点钟学校、社区老年学校等学习阵地,实现教育网络的全覆盖;开办爱心超市、居家养老中心,社区服务更加便捷贴心,社区的500多名注册志愿者有了更广阔的舞台;新建、改建的感应式垃圾房、环保公厕,使社区的环境卫生更加整洁美观;社区文化宫、荷花庄文化科普公园、红石榴戏曲分团等十几支队伍300余人的社区文体活动团队、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成为了社区凝聚人、教育人、服务人的重要载体。八千划船人正以饱满的热情,齐心协力、振奋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型社区、构建和谐社区而不懈努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