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金衢采访线        更多>>>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杭州上百工业企业撤离主城
·杭州: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物流中心
·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将于10月10日前交付
·杭州又一项民心工程今年开局 首批改善45个小区
甬台绍采访线        更多>>>
·面临诸多压力 上半年台州市玩具出口逆市飘红
·台州青年企业家赴沪培训 黄浦江边刮起"头脑风暴"
·台州百分之八十低收入农户今年至少增三百元
·台州语言文字工作纪事:这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品位
湖嘉舟采访线        更多>>>
·嘉兴南湖"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全覆盖"全国示范
·嘉兴工业园区"绿色化"打造 否决32个污染严重项目
·嘉兴低保两倍以下困难家庭全部纳入廉租住房保障
·农民养老保险抢先 国家新农保制度汲取嘉兴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辉煌60年 网媒浙江行 > 浙江各地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
西湖娱乐大厦(暂定名)

  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是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也是杭州市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园之一。园区位于西湖区文一西路75号, 2005年6月1日开园。一期建筑面积共3.2万平方米,主要为数字娱乐产业链上企业提供发展空间、政策扶持和公共服务,吸引省内外数字娱乐类企业进驻园区发展。

  园区已吸引100余家数字娱乐类企业进驻园区,入驻率100%,占杭州市数字娱乐类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成为省最大的数字娱乐产业集聚地之一。企业涵盖了数字娱乐软件开发,动漫产品制作,娱乐网站经营,衍生产品及服务经营,手机短信、VOD点播(内容)等娱乐增值服务,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结构。入园企业发展势头良好,2006年创税1324.68万元,2007年创税1867.7万元,2008年创税2348.97万元。成功吸引IDG风险投资基金和以浙江民营资本为代表的“天使资金”逾1亿美金。目前园区内企业总注册资金达3.1亿元,吸引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近2000人。

外观

  园区2005年6月成为“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06年8月成为文化部“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9月被杭州市委政研室、杭州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评选成为“杭州市最具生活品质的九大区块之一”;2008年1月被国家发改委成功列为服务业建设项目,获资金资助250万元;8月成为目前我省唯一的数字娱乐类专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1月成为首批浙江省文化建设示范点,同时纳入我省对外宣传“采访线工程”。12月获得第二届“中国文化产业新锐榜”文化产业特色园区“魅力奖”并且成为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杭州市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