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江区林氏西瓜合作社:科技嫁接“致富瓜”

  元月8日,记者在衢江莲花镇五坦村边的莲花农业开发区看到,一溜3个连栋大棚,4个温室大棚。走进热气腾腾的大棚里,是一片绿油油的西瓜嫁接苗,每棵秧苗都栽在小钵里。几位员工,在育苗专家的指导下,正在将西瓜苗嫁接到葫芦秧苗上。目前,莲花镇已育出一百万株嫁接西瓜苗。

  这个现代化的育苗基地,是衢江区林氏精品西瓜专业合作社建立的衢州市首个工厂化西瓜蔬菜育苗基地。大棚顶除了塑料薄膜,还有保温帘,天气冷时,把保温帘拉下,太阳出来,保温帘拉起,大棚内,还有加温炉。育苗基地集温室育苗、穴盘育苗、节水灌溉、无公害生产等西瓜蔬菜多样化增效技术。

  “设备全是从山东寿光进来的,投资了300多万元。”合作社理事长翁有良很自豪地说,这些设备,在省里也是比较先进的。

  翁有良是衢江云溪人,他种过西瓜,也卖过西瓜,在农贸城做了16年的西瓜生意。林氏西瓜专业合作社,经营的西瓜基地有820多亩,带动农户268户,辐射带动面积3300亩。去年将3000万斤衢州瓜农种的西瓜销往外地。通过统一包装,统一打品牌,销售价格比普通的大棚瓜要高。去年合作社的“饭甑山”牌西瓜,在浙江省优质西甜瓜评选活动中荣获金奖。

  做了多年的西瓜生意,翁有良感觉到,“要发展农副业,一定要走现代化之路,不走这一步,肯定不行。而农产品要发展,就要有好的品牌,没有好的品牌,就没有好的市场。”因此,他们着手建立了这个浙西首家西瓜育苗基地,并争取到了财政部的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还从温岭高薪挖来了育苗专家。目前,基地培育的西瓜嫁接苗品种为天山8424。翁有良说:“8428西瓜是最适合衢州种植的西瓜优质品种。”

  翁有良说,目前在省内,只有温岭等地有两家西瓜育苗基地。

  据了解,这几年,种大棚西瓜的效益比较稳定,衢州种大棚西瓜的农户也越来越多,据翁有良的估算,全市去年大棚瓜约在3万亩。以前,瓜农要到温岭去买瓜苗。加上运费,瓜苗当然不便宜。现在,种瓜的农户可以就近在衢州本地买到优质西瓜苗了。

  翁有良说,基地培育的100万株天山8424西瓜嫁接苗,可满足衢州市部分瓜农种瓜需求。“这些瓜苗,春节前就可以栽培了。”他说,目前已有25万株西瓜苗被瓜农预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坛石镇:土鸡“唱响”致富“进行曲”
·柯城区府山街道:“四联共建”科学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常山县新昌乡大力发展紫番薯 助农增收四百万
·开化农村科学发展纪实:池淮高潮村发展循环农业助农增收
·龙游:把握“四个环节”全面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