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庆元:“百个整改问题督查月”推动落实整改

  为扎实推进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有序开展,结合第二批参学单位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浙江省庆元县开展“实践科学发展百个整改问题督查月”活动,以面上督办、跟踪督办、重点督办的形式,集中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确定整改项目,切实兑现承诺。第二批参学单位对照整改落实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继续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根据自查情况,对已整改落实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完善,在继续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对整改未达到要求,群众不满意的、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尚未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补课”,重新补充及调整整改措施,进一步研究制定有效措施,采取分解立项、落实责任、整合力量和资源、明确时限、责任人等方式方法,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后续工作,确保整改效果。第三批参学单位根据整改落实方案,集中力量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反映相对集中、通过努力在学习实践活动期间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通过研究分析,共梳理汇总23个第二批未落实到位的突出问题和76个第三批整改问题,在2010年1-2月的“实践科学发展百个整改问题督查月”活动中进行一次集中整改。

  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实效。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建立74个县级党员领导联系点,27名副县以上党员领导按照“督查月”工作安排,深入各联系点督查指导问题整改,对乡(镇)、部门整改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全力推进“百个整改问题”有效解决。活动中,强化“四个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和落实责任相结合,集中整改和开展好日常工作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推动整改提高和谋划科学发展相结合。县委学习实践办梳理汇总各乡(镇)需要县级职能部门解决的整改问题,提交县属相关职能部门解决,并对问题解决情况以抄告单形式及时反馈基层单位,切实做到突出问题整改环环相扣、步步推进,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结果,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出实效。1月14日,县委书记带头深入松源镇濛洲社区、街尾村和鑫光工贸公司等地开展整改问题督促检查,协调解决影响和制约城市建设,社区、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按照“评判制、销号制、问责制”的工作要求,建立县乡(镇)两级台帐,对整改措施进行登记编号,明确完成期限、具体要求、责任人。县委学习实践办对各乡(镇)上报的整改问题统一制定整改台帐,乡(镇)党委对下属各支部的整改问题统一制定整改台帐,县委“驻乡进村、组团服务”工作组动态跟踪各乡(镇)“入帐”问题落实进度,及时跟进督促指导,实现整改问题的“台帐式管理、销账式办结、查帐式督导、交帐式问责”。各乡镇则按照“让党员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组织精干力量,把开展“督查月”集中整改与建制立章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本单位学习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把整改措施制度化,健全科学发展长效机制,以切实成效兑现群众承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省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当好百姓“健康管家”
·柯城建"区域产业协作党总支" 探索新农村科学发展新路
·柯城建"区域产业协作党总支" 探索新农村科学发展新路
·龙游庙下:"党员创业示范基地"引领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衢江区林氏西瓜合作社:科技嫁接“致富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