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媒体摘编 正文
天津和平区召开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会议

  11月18日,和平区召开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区委书记李金亮,区委副书记常大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李海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文,副区长路艳青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冯绍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和平区委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不断创新社区党建工作思路和招法,着力打造特色楼门党建、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党建等一批品牌,充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维护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得到了中央和市委的充分肯定。各街道社区党组织紧紧围绕夯实基础、完善机制、为民服务、营造环境等重点环节,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极大调动了广大社区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李金亮在讲话中向长期工作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切实有效地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要强化服务功能,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拓展为民服务的渠道和内容,提高社区党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强化凝聚功能,探索建立街道社区工作者定期走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接访,党员分片包户联系群众的制度,健全完善社区事务决策听证、监督评议等制度,把居民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要强化管理功能,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组织对社区群众组织、社会组织的领导,加强对社区各类组织的指导和协调,完善社区议事协调机制和居民听证会制度,不断提高社区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强化维稳功能,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有关单位和部门密切配合、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维稳工作体系,健全街道社区维稳工作网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筑牢维护城市基层和谐稳定的防线。要强化共建功能,逐步构建以街道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社区党建工作联建共建新机制,积极探索“大工委制”或“兼职委员制”,建立和完善党员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社区表现评价制度,逐步形成“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党员管理新机制,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区域化党建格局。

  冯绍宽在主持时要求,各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提高对新形势下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构建和谐社区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社区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扎实推进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社区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加强调查研究,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不断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李海军就制定《中共和平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街道社区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创建和平区先锋社区党组织活动的实施办法》作了说明。

  小白楼街道党工委和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新兴街卫津路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交流了构建和谐社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作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各党委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工委书记、分管组织的副书记、组干科长和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苏吴江引导党员主动学习“微型党课”激活党建细胞
·河南省南召县“三个立足”推进创先争优
·青田县坚持党建带侨建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
·云南省镇雄县乌峰镇西正街社区党建工作速记
·恒丰集团争当“四有”党员推进企业党建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