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开“钱”进脚步 浙江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专题首页


  仅仅3年时间,杭州市区多了近29万辆车,汽车保有量猛增70%。2010年13.8万辆车上路,每个月的增长量超过1万辆,与之带来的是行车难和停车难。

   在省“两会”期间,行车难、停车难也是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问题。最近几天,记者采访了部分代表委员,他们纷纷为杭州市区道路的“两难”问题献计献策。——撰稿:徐晓 

“无中生有”:大力实施道路建设工程
  [现状]:一边是急速扩张的城市版图,另一边则是不够通畅的交通枢纽。南北纵线只有上塘中河高架一条道,东西横线只有留石快速路。
  [问计]:杭州市建委主任杨军杨军表示,要破除困境就必须大力实施道路建设工程。他透露说,“今年,杭州将实施‘232’工程,就是建设两条快速路、三条行车隧道和整治两条道路。”
“走为上计”:让城市快速公路形成路网

  [现状]:杭州到底有多堵?交警部门最有发言权。目前,高架早六点至晚六点,已始终保持“常态拥堵”,感觉除了中午略微空闲,早晚高峰几乎连在了一起。

  [问计]:人大代表吴伟进认为,杭州道路拥堵问题是汽车保有量发展快于道路建设而造成的。要解决杭州交通问题,首先要让城市快速道路形成路网,让车子“走”起来。

“李代桃僵”:用公交代替私车
“反客为主”:政府调节停车位
  [现状]:目前杭州主城区共有4000多辆公交车,共有公交线路548条。杭州公交的覆盖率、便捷程度、舒适度都有待提高。   [现状]:辛苦攒钱买了辆车,路上堵不说,停车难让市民们非常纠结。“停车难”对杭州来说是个老大难问题。
  [问计]:省政协委员李昌祖建议杭州政府应该增加公共自行车,明确规定杭州公交车的票价为0.5元。   [问计]:省人大代表翁歆表示,停车位问题,需要政府部门从城市规划、土地规划、交通管理等方面协调规划。
省教育厅厅长:大学非大楼,乃大师也
郑博光:治理快递行业的乱象

  要加高进入门槛。关停小、乱、差的企业。鼓励小企业联合经营,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代表看媒体:有为才能有位

  从平面到立体,媒介越来越丰富了,现在是有证(记者证)的斗不过无证的,无证的斗不过网民……

凌春芳:学前教育师资要“重男轻女”

  幼儿园女幼师“一统天下”的格局,给男幼师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极易导致其跳槽转行……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民生话题】:百姓打官司难 人大代表建议设专窗

  劳神费钱、拖延时日、判决不公、赢了官司拿不到钱……当下,老百姓“打官司难”的现象依然存在。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张福龙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老百姓“打官司难”的建议》。

【民生话题】:培训班如雨后春笋 家长如何应对?

  为了更胜一筹,学生课外忙“充电”。然而,面对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家长该如何选择呢?省人大代表吴红利接受了本网专访。

本网专访普陀区委书记吴晓东(吴晛\摄)
吴晓东:普陀将投入100亿建海底隧道

  省里已经确定的是六横大桥,争取今年动工,从六横到桃花岛,到墩布岛,再到朱家尖岛,跟舟山本岛连接起来,普陀区还这有一条海底隧道的计划,并预计投资在100亿以上……

上期回顾:浦江县委书记谈治理水晶行业污染

   为了让水晶产业向着更环保低碳的方向可持续发展,浦江将花近两年的时间,开展水晶行业的专项整治和产业提升,致力于打造一座浙中新兴特色城市……

  今日最热词
 用工荒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省人大代表齐说缺人窘境:“几个坑等一个萝卜”

  用工紧张是代表们常挂在嘴上的一个担忧:“现在,是几个坑等着一个萝卜,招人不易留人更难啊。”……

人大代表谈“破荒秘诀”:留住笑容才能留住人
  “用工”依旧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但令记者意外的是,其中有几位代表不是在抱怨用工荒,而是在分享自己的“破荒秘诀”……

会场代表频频挑刺
   省教育厅的部门预算中,我省成人继续教育经费为什么没有在预算中体现?学前教育专项资金安排了5000万元,包括培训、教育等,是不是少了点?

宗庆后谈加工资
  “男人们在娃哈哈工作了几年,却买不起房子,不能讨老婆生儿子,那他们不是要逃回老家去了?我们要留住人才,房子当然要提供。”宗庆后说。

两位代表会场打赌
  “交通拥堵是城市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的难题,但杭州交通一定会越来越好。”省人大代表杨军则不同意钟天华看法,并打赌说,五年后再看杭州交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甄玉 于2011-01-21 12:06 发表评论:

  走市场化道路,利用经济杠杆,提高用车成本,加强城市规划,牺牲个人利益,打造小桥/流水/人家精致秀美,推动杭州休闲旅游胜地,用自然堵车来改变出行方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