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线 | 网民建言 | 全省媒体大联播 | 两会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手机快报 | 专题首页

 

·【两会天天报第7期】浙江“十二五”亮...
·【两会天天报第6期】代表委员治堵多方...
·【两会天天报第5期】浙江花大力气“减...
·【两会天天报第4期】迈开“钱”进脚步...
·【两会天天报第3期】政府加压 百姓减...
·【两会天天报第2期】腾飞的“浙江速度...
·【两会天天报第1期】 浙江“十一五”...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各...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是舞台是画卷更是诺言 浙江“十二五”...
·浙江省人大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乔传秀当选浙江省政协主席 汤黎路当选...
·代表委员治堵多方问“计” 让城市交通...
更多...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立案查处处级干部1...
·浙江检察机关2010年起诉黑恶势力犯罪8...
·浙江省高院院长:对潘华山案负有领导...
·浙江法院两级院长与网民互动 回应社会...
·浙江法院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 审结5起...
·浙江办案法官人均结案154.5件 为全国...
·浙江人大去年任免和批准任免国家机关...
更多...
·浙江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浙江省政协召开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周...
·从金融大省向金融强省跨越 华侨委员听...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
·委员畅谈水资源保护 让清水流淌让中水...
·绍兴公安“让数据跑腿,群众少跑腿”
·省政协委员畅谈“转型之道” 15万网友...
·马云"意外"亮相座谈会 发言期待政府少...
更多...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议案36件
·教育和国土亮出“账本”接受代表审查
·省政协委员专题座谈“水资源保护”
·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收到意见建议759件
·省政协举行十届十八次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1两会 > 县区领导谈2011年工作 正文
吴晓东:"十二五"期间 普陀将投入100亿建海底隧道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记者 徐史韵)2010年12月31日,历时两年的印象系列大型实景演出之六《印象普陀》在朱家尖揭开了全球首演的帷幕。可以说,这是普陀对于旅游休闲资源的一次再开发。近日,省人大代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书记吴晓东接受了本网记者的视频专访,吴书记表示,普陀区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普陀山、朱家尖、桃花岛,无不美不胜收,“海上国家公园”的概念呼之欲出。

  普陀的地理很有特色,所谓“城中有海,海中有城”,凡是涉及到海洋经济的,都和普陀沾着边。“普陀的经济,其实就是海洋经济。”吴晓东书记说。

  “十二五”期间,我省作为全国海洋经济发展试点省,将在未来五年内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谈到这点,吴书记表示,这让普陀区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现在国务院已经确定舟山作为海洋综合开发试验区,最近我们还在争取舟山群岛新区,不管怎样这都意味着舟山的海洋经济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

  同时,吴晓东书记也提出,为了抓住这个机遇,同时快速、优质地发展,普陀区必须考虑“三个大”。

  “首先是大规划。我们要把发展规划放到全省的海洋经济战略当中去,特别舟山是跟宁波的两港一体化进程,我们要承担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产业规划当中,比方说在海洋物流方面,保税港区建设方面(今后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们都要做好规划。”当然,这个大规划,显然不能大而滥,吴书记为我们解读了另一层意思:“大规划,必须是起点很高的规划。因为普陀同时承担着海洋经济临港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所以必须在规划中划分明晰。我们现在分两个圈,一是连甬、和宁波临港产业连接起来的临港产业圈;此外,普陀山、沈家门、朱家尖这一块形成一个海洋旅游休闲产业圈。”

  有了大规划,需要有一系列“大项目”来推动。吴书记表示,目前普陀区已经有包括旅游方面在内的五六个大项目正在启动。而在这个过程中,吴书记认为着重应该保证的是基础设施必须先行。“省里已经确定的是六横大桥,争取今年动工。今后我们设想当中希望铁路就以此来贯通。”除此以外,从六横到桃花岛,到墩布岛,再到朱家尖岛,跟舟山本岛连接起来,普陀区还这有一条海底隧道的计划,并预计投资在100亿以上“我们积极争取这个项目‘十二五’期间能上”,吴晓东书记表示。此外如建设沿海的景观大道等,也都在下一步计划之中。

  最后,面临的就是“大提升”。“比如人才战略,要突破原来的思维,面向国内和国际,招聘一大批人才,包括港口、旅游、社会管理等多方面。再比如干部素质、全民素质、社会管理水平都要全面提升。”吴晓东书记提出了美好的愿景,要建设生态的、具有幸福感的“海上普陀”,这也促使普陀在社会管理上转型升级,提升民生的质量和水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