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记者走进电子厂生产一线 体验新生代民工的辛苦
·养猪场办发电厂:养猪也得“可持续”
·记者深入杭州足浴行业 体验足浴技师的喜乐哀愁
·乡村微日记:月圆之夜难说再见 记者与村民话离别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秋佳节 近乡情怯
·乐清朴湖农村社区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走转改·义乌行】大陈农民周荣山的幸福“退休”生活
·【走转改·义乌行】他是村书记 也是企业家 他赢得了全村的尊敬
·记者体验一线岗位 抄水表,远没有想象中轻松
·走进浙医一院肾病内科病房 24小时亲历护工的艰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从村长到园丁 一个基层干部的转身之路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周旭辉 李利)他叫陶小雄,曾经是缙云县七里乡黄塘头村的村长,连任三届,整整9年,现在是缙云县黄龙景区的一名园丁。

  从村长到园丁,50不到的陶小雄到底经过了怎样的转身?

  下午2点,记者在缙云仙都景区的黄龙山县林业局苗圃的葡萄架下见到了他。对于记者的到访陶小雄感到非常意外,急忙拿着刚从葡萄架上摘下来的葡萄,一个劲地塞给记者。

  故事要从03年说起。那时,村民陈金根承包下了苗圃园,想在这里大搞旅游产业。陈金根找到了陶小雄“跟我一起干吧,我这里缺人……”“好!”质朴的陶小雄二话没说,辞去了村长职务跟随着好兄弟投身创业。

  原来的缙云苗圃园是一个经营不善,负债109万元,谁都不愿意碰的烂摊子。作为一个普通农民,陶小雄并没有高瞻远瞩的商业头脑,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做下去,肯定行!

  经过几番研究,“休闲旅游观光农业”被确定为黄龙景区的拳头项目之一。他们从农民手里租下350余亩田地,从政府包来了两块山头,大刀阔斧地种起了提子、梨、油桃、樱桃等水果。

  目前,景区已经陆陆续续地投入了七千多万的资金,苗圃也在逐渐地走上正轨。

  灌溉、剪枝、采摘……九年来,苗圃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陶小雄晶莹的汗水。现在的他干起活来驾轻就熟。已经很好的完成了村长到园艺师的转变。“这里既能带动村民致富,又有很大的发展前景。看着眼前那么大片亲手种下的植物,我舍不得离开了。”

  眼看着景区从门庭冷落到游人如织,苗圃从荒草丛生到万顷良田,陶小雄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现在投资大,回报小,但是相信以后肯定能够把这个钱赚回来,能够对社会有更大的回报。”

  正如陶小雄希望的那样,黄龙景区正凭借旅游观光、农业采摘、户外拓展三大项目齐头并进,打出了名声。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