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记者走进电子厂生产一线 体验新生代民工的辛苦
·养猪场办发电厂:养猪也得“可持续”
·记者深入杭州足浴行业 体验足浴技师的喜乐哀愁
·乡村微日记:月圆之夜难说再见 记者与村民话离别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秋佳节 近乡情怯
·乐清朴湖农村社区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走转改·义乌行】大陈农民周荣山的幸福“退休”生活
·【走转改·义乌行】他是村书记 也是企业家 他赢得了全村的尊敬
·记者体验一线岗位 抄水表,远没有想象中轻松
·走进浙医一院肾病内科病房 24小时亲历护工的艰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 浙江在线邀您一起点亮孩子们心灵的灯

措多村小通电了(图片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友情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8月29日讯(记者 徐晓) 离开青海玉树隆宝镇措多村小已有一周,雨夜中,住在帐篷里的孩子们慌乱避雨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我喜欢当老师,能和孩子们在一起……”恩新校长瞪着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说的这句话,还在耳畔回荡……

   8月20日,由中华环保基金会发起的“金太阳援助工程”太阳能校用发电系统在措多村小正式竣工,孩子们告别了晚上点蜡烛照明的无电时代。玉树村小情况统计>>

  但是,在玉树海拔4000米以上的牧区,还有许多类似措多村小的无电帐篷学校,需要得到大家的关注。为此,浙江在线发起大型年度新闻行动,关注玉树无电学校,点亮孩子心灵的灯。

  本次新闻活动旨在帮助改善玉树县无电村小师生艰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浙江在线、浙江微博和浙江在线杭州频道将携手广大爱心网友、爱心社会团体和组织,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贡献并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浙江媒体的社会责任。

  根据玉树县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该县各乡镇现有25所村级小学,将全部撤并到各乡镇中心学校。因此,在灾后重建过程中,所有村级小学都没有列入重建的规划当中,各村小的师生住宿条件十分简陋,师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由于玉树地理条件特殊,冻土时间较长,能够施工的工期较短,各乡镇中心学校的重建还有一个过程。

  今天下午,玉树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葛宝宁给记者发来了一份现有玉树县村小名单和简单情况介绍。记者发现,大部分村小都是住在帐篷里的,除了结古镇和巴塘乡部分学校外,其他学校都是无电的。

  “上拉秀乡曲新村小是玉树县规模最小的一所无电学校,和措多村小一样,条件也十分艰苦。”上拉秀乡中心小学校长尼样介绍说,曲新村小只有一到三年级,共有47名孩子和3名老师,孩子们的年龄在7—12岁左右,全部都是住校生,由学校厨房统一提供三餐。目前学校共有6顶帐篷宿舍,其中三顶是棉帐篷。“孩子们睡的帐篷时间长了,有些旧,也存在漏雨的情况。”

   这里的孩子还处在无电时代,不知喜羊羊为何物;这里的孩子还睡在漏雨的帐篷宿舍里,这个冬天还会很冷;这里的孩子想要一本《格林童话》,一本《十万个为什么》……

  亲爱的网友,如何帮助玉树无电学校,如果您有好的意见和建议,欢迎致电我们的新闻热线:0571—85311890,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为玉树的孩子们点亮心灵的灯。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