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记者走进电子厂生产一线 体验新生代民工的辛苦
·养猪场办发电厂:养猪也得“可持续”
·记者深入杭州足浴行业 体验足浴技师的喜乐哀愁
·乡村微日记:月圆之夜难说再见 记者与村民话离别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秋佳节 近乡情怯
·乐清朴湖农村社区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走转改·义乌行】大陈农民周荣山的幸福“退休”生活
·【走转改·义乌行】他是村书记 也是企业家 他赢得了全村的尊敬
·记者体验一线岗位 抄水表,远没有想象中轻松
·走进浙医一院肾病内科病房 24小时亲历护工的艰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警察出更】酒吧服务生醉酒顶撞客人 却被“自家弟兄”打成耳膜穿孔

金警官在夜巡的路上

民警在百乐门酒吧门口登记信息

当事人在派出所做笔录

  【开栏语】

  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

  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报道】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

  蹲点时间:2011年9月5日晚8点至6日凌晨1点30分 蹲点记者:施宇翔 童俊

        浙江在线记者 施宇翔 童俊 9月6日凌晨报道

  夜,静悄悄地降临了,然而杭州的吴山夜市,却是一派热闹的景象: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商品,注定让这里成为夜幕中的焦点。

  吴山夜市边上有条小巷叫邮电路,这条路上,闪亮的警灯让过往此处的行人忍不住回望一眼,这里是杭州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

  今晚值班的民警叫金伟强,37岁,从警近20年。他介绍,湖滨所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有大大小小的市场、商场10多个,包括龙翔、明珠、工联、元华、吴山夜市等,附近还有许多酒吧、KTV等娱乐场所。

  晚上11点,记者坐着金伟强的警车来到派出所附近的夜巡办,办公室不大,里面却满满当当坐了10多个人。金伟强说,这些人有部分是协警,还有一些人是街道过来协助警方的巡防队员,俗称“四零五零”,因为他们都是40多岁和50多岁的。

  这些人是湖滨辖区夜间重要的便衣力量,他们存在于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每到夜幕降临时,他们便出动了,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就会跟踪、盘问。金伟强打趣说,即使是一只苍蝇飞进了辖区,他们也会立刻盯上,直到苍蝇飞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正聊到一半,金伟强接到了所里打来的电话,有人报警说自己被打了。金伟强带着记者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像我们晚上出警,一般只打警灯,不响警笛,这样也是为了不扰民。”金伟强说,晚间的案件发生率一般比白天低,不过晚上经常会发生一些斗殴、盗窃案件。5分钟后,来到事发地,庆春路上的百乐门酒吧。

  酒吧的保安见有警车到来,忙问出了什么事。“你们这里有人斗殴吗?”金伟强问。

  保安连连否认,称酒吧秩序一切正常,没有发生打架斗殴的事件。

  正说着,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走到面前,称是自己报的警。男子说,自己是姓吕,是百乐门酒吧的服务生。

  昨天凌晨4点,他酒有点喝多了,然后行为有些失态,在客人面前可能有些过激的行为。为此,酒吧的经理和店内的5名员工把他拖进了一个包厢,一阵拳打脚踢,早上他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的耳膜被打破了。

  “当时被打了为什么没有及时报警,要到现在才报?”

  “当时急着去医院看病,也没想到伤成这样,我要求公司赔偿我医药费,但他们却说要7天以后才给答复,我接受不了,所以报警了。”

  一名陈姓男子自称是酒吧负责人,他说当时自己并不在现场,也是早上来上班才了解这个事的。金伟强又让小吕去酒吧指认打人的5名男子,但他上楼找了半天,也没发现打人者,于是金伟强带两人回派出所里做笔录。

  在警车上,记者了解到,小吕是东北人,今年24岁,来百乐门酒吧上班4个月,昨晚酒喝得确实比较多,所以失态了。

  而百乐门酒吧负责人陈某坚称自己当时不在现场:“我早上听其他员工说,昨晚他喝多了,当时很多人劝了他好几次,但他就是不听。”

  “不听劝你们就可以打人了吗?现在医院的诊断书就在这里,左耳鼓膜紧张部穿孔,这属于轻伤,你们打人的行为已经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了。你赶紧把那5名男子的信息报到所里来,另外,医药费的事你们也要协调好。”

  在金伟强的劝说下,陈某表示应允。

  金伟强说,由于辖区内酒吧众多,一到晚上,因酗酒斗殴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像这个事件本属于他们公司内部的纠纷,本可以协商解决,但由于一方不认同,所以协商不成才报警,另外,报警人在自己被打后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这样的做法也是欠妥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所里的报警电话又响起了,辖区内有居民投诉周围噪音太大打扰休息,金警官又上车出动了,闪烁的警灯再一次地消失在夜色中……

  【杭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上城区公安分局政治处对本文亦有贡献,特此致谢】

  派出所名片:湖滨派出所辖区面积1.6平方公里,辖区人口6万多,辖区内多商业场所、医院、娱乐场所,日均人流量约15万人次。派出所有民警54人,协辅警128人。每天接警量在三四十个,最多的时候达到100个。湖滨派出所曾先后被评为青年文明号、二级公安派出所。

  地址:邮电路22号 报警电话:87065709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一顿老酒喝下肚打了村民和警察 行政拘留7天
·微博疯传温州酒吧玩裸体秀 很黄很色情网友很震惊
·"东躲西藏的日子好过瘾" 偷车贼QQ留言挑衅警察
·温州一酒吧惊现外籍男女“脱衣秀” 已暂停营业
·偷车贼向警察“挑战” 东躲西藏的日子好过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