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走进富阳窈口村:农家乐里有股文化的味道

  白天忙着体验农事,晚上文化唱起主角

设施完善的农家乐房间
村里利用水库建起了皮划艇游乐区
这个季节,打板栗,挖番薯是最受追捧的

  到了窈口,当一回农民是必须的。这个季节,打板栗,挖番薯是最受追捧的,记者在地里挖了几个番薯,最大的足有三斤,个头在杭州城里绝对没见过。村里还有一大片桂花林,村民把蜜蜂养在其中。

  “原本大家种的菜都吃不完,烂在地里。现在游客多了,很多杭州游客就自己去收割带回去,也是一笔收入。”倪伟根对农家乐的可喜发展很欣慰,作为老支书,他依然和村里的青年人一起谋划着未来的发展。

  今年,为了丰富游客们体验活动,村里利用水库建起了皮划艇游乐区,国庆前两天收入近4000元,村主任郭玉标说这笔收入将主要用于村里老人们的补贴。

  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地形,窈口在抗战时期就是金萧支队的驻扎地,是地地道道的革命老区。倪伟根以此为契机,对当年金萧支队的办公场所——友于堂进行翻修,打造红色旅游。

  记者在修缮一新的友于堂看到,二楼是当年抗战的展览室。一楼前厅是一个小剧场,是村民们看戏的地方。而唱戏的主角是村里自己成立的“窈口越剧团”,每逢唱戏时都一座难求,遇上重要的节日,村外还有个大的露天剧台。

  后厅则是江南农居文化博物馆,里面的农具都是村民捐赠出来的,最早的是道光年间的,是当地“种文化”悠久历史的集中体现,让城里人了解先辈的耕种文化。

  此外,村里还有女子板龙队、腰鼓队、健美操队、梅花锣鼓队等十多个自发性的文艺团体。到了周末和节假日的晚上,村里的广场上就人头攒动,游客和村民们一起敲腰鼓,跳健美操,很是闹猛。

  临走前,村里还在修缮古牌坊和围墙,倪伟根说要把窈口的历史文化通过绘画的形式表现在墙上,让更多人了解村子发展的“前世今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常山白菊花尖迎远客 农家乐开张迎国庆
·浙江召开深化"走转改"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深化拓展工作
·苍南“农家乐”式KTV安全存隐患 被夷为平地
·台州新闻战线"走转改":一场联民情贴民心的生动实践
·【浙江在线】走转改 蹲点调研系列报道:从村务公开开基层民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