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平安浙江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苍南“农家乐”式KTV安全存隐患 被夷为平地

  平安浙江网9月30日讯 (通讯员 肖湖)9月28日上午,温州苍南县江湾路段车流拥堵,人群簇杂。消防大队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农家乐”式KTV消防安全隐患大拆除行动。根据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违必拆、六先拆”行动部署精神,结合当前“清剿火患”战役内容,苍南县组织了灵溪镇人民政府、公安、消防、供电、人武部等部门对县城江湾北路一带的“农家乐”式KTV进行强制拆除。

  拆违现场,几架作业机车在不断地拉拆违章建筑群,四周一片狼藉,马路周围也密密麻麻围着很多群众。据现场周边一住户介绍,这一带农家乐已经营了三、四年。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来这里消费,场面十分热闹,但是伴随着人员流动量的增加,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日渐凸显。由于建筑结构的不合理性,成片建筑挨在一起,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形成“火烧连营”。

  早在年初,“扫雷1号”行动中,苍南大队就联合文化、公安、工商对江湾北一带农家乐进行了临时查封,停业整顿。为了妥善解决经营者百万投资和无法经营的两难处境,苍南大队党委针对农家乐现状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对后天性火灾隐患的农家乐采取指导、帮助的形式,从技术上、方法上改善农家乐消防安全环境。但对一些严重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大队绝不姑息,坚决采取强硬措施,提请县委、县政府要求强制拆除,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为了避免纠纷,大队党委采取“人性执法”,在9月初通知农家乐经营业主召开协调会,正面表明“拆除”的决心,并委婉提醒各家经营业主做好各项拆除前的前期准备,为顺利拆除工作打下思想基础。

  此次大面积的拆违,从根本上将江湾北一带“农家乐”火灾隐患连根拔起,发起了“清剿火患”的总号角,一时间社会反响十分强烈。

  背景:近几年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苍南县乡村休闲旅游业亦随之盛行,“农家乐”这种饮食加KTV形式的变味娱乐场所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不断发展并壮大。据苍南县文化监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县现有农家场所100余家,为吸引中低端顾客,有许多农家乐业主不循规蹈矩,抓住政府惠民政策的空挡,形式上为农家乐,场所里私设“KTV式包厢”、舞池等娱乐设施,成了变味的KTV类公共娱乐场所。其中,苍南县城江湾北路一带的农家乐最具代表性,以新潮、开放、时尚、繁华吸引着大量的顾客光临,甚至很多群众还抱怨节假日期间订不到消费的包厢。但这些场所大都设在民房内,违章简易房内,未经消防行政许可,消防疏散通道不足,建筑耐火等级低,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隐患严重。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特别策划 更多...
浙江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
·皮革制胶囊,治病还是致病?
·【特别策划】老酸奶再陷添加剂风波
·嘉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志礼访谈
·浙江在线联合省高院直播知识产权庭审案例
·“平安浙江”建设新闻发布会 现场直播
平安时评 更多...
·闯黄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之举
·钱江晚报:别让子弹乱飞
·钱江晚报:烂尾楼的账,轧得平么
·青年时报:“换马甲”换不出机场费正当性
·钱江晚报:山寨救护车 哪来的生存空间
·钱江晚报:到底是什么让法官“眼花了”
平安发布 更多...
·5月15日起浙江省高速公路按实际行驶路径里程收费
·杭州:运河闸弄口段恶性杀人抛尸案 警方悬赏协查
·早晚高峰还车难 杭州再划出18个公共自行车储车点
·杭州警方征集运河命案破案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杭州交警集中常态整治违法停车 更人性更实际
合作媒体  
主要成员单位网站  
廉政在线 浙江组织工作网
浙江文明网 浙江法院网
浙江检察网 省发改委
省经信委 省教育厅
省民宗委 省公安厅
省民政厅 省司法厅
省财政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国土资源厅 浙江省建设信息港
浙江交通网 浙江农业信息网
浙江林业网 浙江卫生网
省安监局 省环保厅
浙江统计信息网 省工商局
省海洋与渔业局 省质监局
省粮食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浙江共青团 省妇联
省公安边防总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