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麻雪莲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32位离任区县"一把手"集中交接"经济账"

11月28日,平湖市市长离任经济事项交接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记者 麻雪莲) 1日,杭州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玲从离任区长盛阅春手中接过“账本”,完成经济事项的交接工作。

  萧山是我省县(市、区)长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的试点之一,此前平湖市作为另一个试点,新老干部交接了地方“经济账”。

  试点先行,近日省委组织部会同审计厅对县级领导班子换届调整中离任的其余30名县(市、区)长开展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如此集中地在区县“一把手”中开展离任经济事项交接,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离任,交接哪些“账”?

  让离任者交得清楚,继任者接得明白。此次经济事项交接,离任者要交接哪些“账”?

  在平湖,离任、接任市长交接了厚实的6本“账”。

  根据规定,“账本”包括了县(市、区)基本情况、任职期末全部政府性资金结余情况、任职期末政府性债务情况、土地资源情况、在建政府投资项目情况等7项内容。每个项下面还包括若干明细。

  其中,县(市、区)基本情况包括土地面积、人口、财政收入等16项内容;在建政府投资项目情况,明确了分管领导、建设单位、总投资、完成进度以及不同阶段的投资金额等内容。

  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还剩多少钱、欠了多少账、哪些事项已办完、哪些事项还未办等信息都一目了然,让离任者和接任者在传递“接力棒”时翻好旧账、盘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真正让新老干部实现明明白白交接。

  32位“一把手”接过账本

  在平湖交接仪式上,市委书记翁建荣梳理了在担任市长期间的工作。

  他对曾经的职责范围和履职情况、个人管理的公有财产移交情况等多个方面,作出离任经济事项具体说明。

  随后,离任市长翁建荣、代市长朱林森、市府办负责人、监交单位领导依次在交接书上签字;翁建荣、朱林森对相关材料进行了交接。

  交接材料一式五份,分别由离任干部、接任干部、离任单位和省委组织部、审计厅各存一份。

  如何确定此次离任经济事项交接的“一把手”名单?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委组织部在拟提拔人选公示之初,分析了换届中即将离任的55名县(市、区)长的情况,明确了32名在县(市、区)长岗位任职满一年以上、且没有接受过经济责任审计或不安排经济责任审计的“一把手”。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淘宝网等当选“十一五”浙江商贸百强企业
·2011青春领袖大学生辩论赛激情落幕 浙江大学队夺冠
·以前老发洪水的兰溪 成了浙江河流治理的成功范例
·浙江经济千亿资金“输血” 小额贷款三周年发展实录
·浙江宁波:乡风文明女子传播站促建和谐农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