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今天“淡定”应对暴雨 文泽路站临时启动接驳公交
2013年10月07日 17:23:08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记者 俞雯祺)今天的雨,让杭州人民有股想要荡起双桨的冲动!西湖水满了、运河水也满了,但一直让人忧心的地铁倒是“稳稳地”度过了这不平凡的一天。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7日1时15分在浙闽交界处(福鼎沙埕镇)登陆。受其云系影响,杭州今天迎来强降水,西湖水位逼近警戒线,多条道路低洼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公交多条线路撤销站点,或采取临时调头、绕道等措施。

  然而,今天杭城的地铁却有点“一枝独秀”的味道,从早上到现在,只有部分站点的出入口因积水暂时关闭,整体运营正常,既没有限流、也没有漏水。

  今天上午8点多,因出入口外部建筑积水,杭州地铁1号线客运中西站A出入口(通往杭乔路等道路)暂时关闭。11点,城站站D出入口(通往西湖大道、建国南路等道路)暂时关闭。

  傍晚,随着下沙学生的陆续返程,地铁文泽站的乘客多了起来,由于受暴雨影响,不少乘客滞留地铁站。在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的协助下,文泽路站B出入口增开临时接驳班车,运送滞留站内的乘客去往下沙高教园区,时间为10分钟\班。

  杭港地铁的公关经理吴艇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总体来说,今天的地铁运营还算正常,客流未出现返程高峰。截至16:00,全线进站16万人次。

  据悉,杭州地铁有四道防线可避免雨水倒灌:第一道防线是出入口处的60厘米高台阶,最高一级台阶上方设有一道凹槽,一旦雨水高过台阶,立即可以将防水板插入凹槽;第二道防线是出入口的最后一级台阶下方的集水坑,里面有抽水泵可把水排到雨水管道。第三道防线是站厅层内的8个地漏;第四道是地铁隧道地下的区间泵房,里面同样有抽水泵可把水排除。

  

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老)

【余姚备份】

城中:多地积水 文二文三路暂时双向通行

【专题】杭州水城地图

城中:多地积水 文二文三路暂时双向通行

【专题】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俞雯祺 编辑: 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