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内河辖区滞留船舶580艘 锚地饱和濒临“堵港”
2013年10月07日 22:59:28

  浙江在线杭州10月07日讯(通讯员 林凯特)据杭州市内河地方海事处消息,受台风“菲特”影响,钱塘江流速过大,三堡船闸仍然封航,驶往钱塘江方向的船舶大量滞留杭州港的北大门——鸦雀漾锚地。

  截至7日21时,内河鸦雀漾锚地和余杭武林头锚地报港船舶543艘,钱江之江和富阳渔山锚地报港船舶662艘。内河最高水位5.47米,钱江最高水位8米。

  由于鸦雀漾锚地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临时启用的三大应急锚地也接近饱和,分别是王家庄锚地停泊100艘,危险品三号锚地停泊50艘,北星桥-小河锚地停泊30艘,其他70艘,滞留总数达到580艘创近二年来新高,形势较为严峻。

  海事人员表示“如果进港船舶数量继续增加,很有可能影响航道通行,甚至可能发生堵港”。

  目前,杭州海事部门已经启动“三防”一级应急预案应对,加强现场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并实施应急分流,防止因船舶过度集中导致的堵航现象。此外,海事人员对航道实施24小时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及时掌握滞留船舶数的趋势;同时,多渠道提醒船户注意安全,特别是停泊期间要防止缆绳脱落。

  

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老)

【余姚备份】

【专题】杭州水城地图

周边:留下,这回又"留下"了

【专题】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林凯特 编辑: 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