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姚江流域等多地水位站超历史最高 鳌江站高潮位超历史最高
2013年10月08日 15:27:56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记者 戚珊珊)今天下午3时,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省内多地水位站水位和沿海高潮位已创造历史新高,有的甚至百年一遇。

  受强降雨影响,全省水库河网水位迅速上升,全省13座大型水库和3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

  西苕溪梅溪至杭长桥全线、东苕溪瓶窑等站和杭嘉湖东部、余杭、鄞州、温黄、温州平苍等平原河网主要水位站超保证水位。

  值得注意的是,东苕溪德清、姚江流域、鄞西、虞北平原主要水位站超历史最高水位。

  另外,东苕溪径山镇北苕溪丈母塘吴山闸旁漫堤;西苕溪安吉段6个小斗倒斗,长兴段12处发生管涌;姚江余姚段多处发生险情。

  省防指副主任赵法元说,“菲特”登陆时适逢农历九月初大潮,6日8时—7日5时,我省沿海实测高潮位全面超警戒潮位,鳌江站实测高潮位5.22米,超历史最高潮位0.42米,可以说近百年一遇。

  【名词解释】小斗倒斗:堤岸边设置的小面积的包围圈就是小斗,大面积的包围圈就是大斗;因为渗漏、漫顶等原因小斗有了缺口,就发生倒斗。

  

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老)

【余姚备份】

【专题】杭州水城地图

【专题】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戚珊珊 编辑: 吕卫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