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余姚灾情还将持续 21个乡镇受灾人口超80万
2013年10月08日 22:46:53

道路已被淹没

  浙江在线余姚10月8日讯(记者 俞雯祺)受台风“菲特”影响,余姚灾情严峻。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目前,余姚全市21个乡镇、街道均受灾,145个行政村和社区被围,受灾人口832870人,房屋受损较严重的25650间,转移人口61665人。

  截至今晚8时,余姚过程雨量496.4毫米,姚江水位最高达5.33米,24小时降雨量和姚江水位均创新中国成立以来最高纪录。罕见的雨情、水情,致使主城区70%以上地区受淹,交通瘫痪,全线停水、停电。山区公路交通全部中断。山区溪道、电站、灌溉等设施受损严重,平原河网的姚东浦塘全线漫堤。

  据统计,余姚市直接经济损失69.91亿元,其中工业、商贸企业损失35.1亿,交通等基础设施损失8.21亿,农林牧渔损失6.12亿元,水利设施损失2.78亿元,城市受淹直接经济损失15.2亿元,其他损失2.5亿元。

  余姚市委市政府今晚发布告全体市民书称,自台风影响余姚以来,驻姚部队及民兵预备役全力投入救灾,4000多人日夜坚守在抢险一线。但雨仍在继续,上游来水还在积聚,洪水下排需要时间,灾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全市目前已进入紧急防汛期,各地各部分正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由于姚江水位长时间居高不下,河姆渡镇加紧转移了全部有安全隐患地段的村民,截至目前,已转移村民700余人。且为保障转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全镇各安置点均安排了足量的食物及饮用水。

  

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老)

【余姚备份】

【专题】在现场·直击宁波水情

【专题】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俞雯祺 编辑: 吕术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