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余姚多数移动基站已抢通 全城通信明天可基本恢复
2013年10月10日 15:03:52
排除通信枢纽楼积水
运送应急发电机 修复通信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记者 唐明 见习记者 刘永拓)“菲特”过后,余姚市区电力中断,加上水淹机房等原因,约半数以上的区域移动通信中断。经浙江移动公司紧张抢修,余姚七成以上区域通信已经恢复。

  截至目前,余姚各乡镇主要区域信号覆盖已恢复,全城大面积区域的居民可以正常进行手机联络。

  受灾严重的陆埠主乡镇、高速公路、余姚城东、城南、主城区部分城区的移动基站均已全部抢通,恢复正常。不过,余姚城西和南部山区等区域难点还在攻克中。

  浙江移动网络部负责人介绍:“如果退水与通电的情况顺利,全城通信明天可基本恢复。”

  由于当地居民纷纷往外联系报平安,目前余姚全城话务量高涨至平常的两倍多,部分电话无法接通。浙江移动已经派出了两辆应急通信车驻守全城两处物资发放点保障通信。

  据悉,浙江移动在余姚尚有275个基站、58处光缆仍处故障中,一些区域由于水深仍无法进入抢修。浙江移动正调集全省的抢修人员、发电机增援,设法调用卡车、皮划艇等将设备物资运到水深区域进行抢修,并通过应急通信车、增设临时基站等方法保障党政军部门、三防指挥部、交通要害、主要乡镇等重点区域的正常通信。目前,18支抢修分队正分组前往各地进行机房进水断电情况的排查,并紧急进行排水、供电作业。

  

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老)

【余姚备份】

【专题】在现场·直击宁波水情

【专题】强台风"菲特"突袭浙江 众志成城防台抗涝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唐明 见习记者 刘永拓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