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梦·我的青春梦 浙江青年引吭嘹亮青春之歌
2013年12月31日 22:38:33

  浙江在线杭州1月1日讯(记者 施宇翔 潘杰)每一个时代都需要信仰,每一个个体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行天下。在改革开放先行之地浙江,以“最美浙江人”为代表的“中国梦”实践正掀起阵阵高潮。其中,朝气蓬勃的广大浙江青年的精彩实践,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3年的最后一个夜晚,浙报集团演播厅内座无虚席。星光辉映的舞台上,边月明、吕义聪、叶林军、蒋银凤、刘福洋、陈映映、汪南南、钱锦远、孙继民、张炳钩,10名新一批青年才俊,当选为第三届“青春领袖”评选最终获奖人选。此刻,一张张年轻的面庞神采飞扬,而背后,则是他们在平淡的岁月中,用各自的人生故事,传递着属于青春的热度,阐释着生命中的真善美。

  创业青年边月明说,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在于毅力;盲人推拿师汪南南说,以诚相待就会有朋友;援川青年蒋银凤由衷地感叹:帮助别人我很开心……这些时代的弄潮儿来自各行各业,或杰出或平凡,但他们都用自己的努力追寻梦想,让自己的青春闪耀,传递“最美”的意义。

  最美浙江,最美浙江人,向善、向美的诚挚之心,在浙江激起层层正能量。溪流汇成江海,万千的青春力量又牢牢托起了“最美浙江人”创业创新、拼搏奋进、大爱奉献的中国梦。2013“青春领袖”评选揭晓 王辉忠批示葛慧君出席(图)

2013青春领袖全体候选人合影
十位获奖青春领袖

  点亮万千梦想

  “青春领袖”引领浙江青年筑梦前行

  浙江大地上的青年儿女,从来都不乏动人的故事。

  2011年7月2日,一个叫吴菊萍的80后青年,用双手接住了从10楼坠落的2岁女童妞妞,“最美妈妈”的事迹感动了浙江,传遍了中国。

  在浙江龙泉市,80后女孩杨晓丽用另一种方式感动着人们,父亲和继父相继去世,母亲又身患重病瘫痪在床,刚刚成年的杨晓丽独自撑起了这个家。为了照顾母亲和不耽误学业,她作出了一个决定,“背起母亲去上学”。

  2011年,吴菊萍、杨晓丽等10名浙江青年成为第一届“青春领袖”的获奖者,正是他们,开启了浙江青年锐意进取的新模式。

  “青春领袖”评选活动,是为了弘扬浙江精神,打造浙江名片,塑造浙江青年儿女的典型风貌,同时运用网络互动平台,体现民声民意,编制出一张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全民风貌,折射浙江精神全景式的青年人物谱志。

  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举国上下洋溢着一股新风。

  “物质富裕先锋、精神富有楷模”,是2012年“青春领袖”评选的主题。

  台州好青年罗杰,在火海中放弃逃生的机会,救出一对熟睡的夫妇。自己却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他的名字,传遍了浙江大地。

  叶诗文、孙杨,用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诠释了“青春领袖”的另一种涵义。少年志在拼搏,年轻人的冲劲、干劲、可持续发展力是这个社会前进的动力。

  “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把美的精神、美的品格、美的力量都激发出来,去影响和感召更多年轻人,发挥青春领袖的正能量。”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接见2012年“青春领袖”候选人时如是说。

  2013年,是一个筑梦、逐梦的年份。

  曾几何时,哪个年轻人心中不曾有过梦想?青春的梦想和国家的梦想是一致的。习总书记说过,中国梦,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这一年评选出的“青春领袖”,心中都有一个美好或者朴实的梦想。一个个小个体的梦都实现了,中国伟大的民族复兴梦也必将实现。

 

  梦想之创业创新篇

  踏实、勤奋、敢冲、敢闯 富裕不忘带动一方

  浙江青年向来有着冲劲和闯劲,有一群年轻人,一直在追逐着创业创新的梦想。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坚定不移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全面激发了青年人创业创新的热情与干劲。

  这其中,到农村去成了很多80后青年大学生的新选择。现代化新农村没有都市的霓虹闪亮,却有最温暖美丽的土壤,花样年华能卷起的裤脚,是一辈子最坚实的注脚。详细>>

  梦想之“弄潮时代”篇

  奋勇争先、刻苦进取 谱写“浙江骄傲”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让全世界记住了两个浙江人的名字:孙杨、叶诗文。前者囊获两金一银一铜,后者揽下两块金牌并双双打破记录,当年两人双双当选“青春领袖”,孙杨更是继2011年后蝉联。

  除了运动赛场上可以争得光辉,在普通而又平凡的岗位上亦可拼搏出非凡的业绩。从一名普通的汽车装配工到调试组副组长,最后成为一名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并受到了习总书记的接见,吕义聪深知是今天的中国就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舞台。 详细>>

  梦想之传递大爱篇

  心怀他人、奉献自我 让爱的阳光温暖四方

  有些人活着,并不只是为了自己,他们的梦想里面,活跃着他人的身影。

  台州女孩蒋银凤,放弃了去澳大利亚工作的机会,毅然投身国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远赴四川邛崃市支教。盲人推拿师汪南南,罹患重病时在病床上一一发短信,退还顾客预付卡中的钱。“诚信”这两个简单的字眼,对于他来说重于泰山,这是“务实、守信、崇学、向善”的浙江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也是浙江青年坚守原则底线的真实缩影。 详细>>

  

微信集赞火爆朋友圈 免费的午餐你信吗?

那些年记忆里 涨价的小吃 第一期

专题:“娜基莉”步步逼近 浙江严防台风来袭

专题 微信集赞你信吗?

专题 老厂房变形记

那些年记忆里 涨价的小吃 第一期

【专题】最美浙江人·2013青春领袖评选活动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潘杰 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