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浙江消费者投诉
2014年03月17日 20:41:19
谢女士购买的“如新”保健品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记者 陈中志 通讯员 单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告诉浙江在线《民生帮帮帮》、浙江经视《消费能见度》记者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买了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如新”)的产品,没想到服用后脸部出现不适的症状,进而发展成了干裂、结痂,给她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面对消费者投诉,这家号称“全球直销领导企业”的“如新”公司,又是如何回答解答消费者的疑惑呢?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 “如新”在嘉兴地区除直销员没有上岗资质、产品宣传涉嫌违规、所售产品未获批准外,其在嘉兴地区开展直销业务,还涉嫌违规经营行为。

  消费者:服用“如新”后出现过敏反应

  据谢女士介绍,4月前,她在朋友介绍下购买了“如新”系列产品。没想到服用这些产品后没几天,就出现了一些奇怪反应。谢女士说,“吃了没几天,结果脸上就发起了一些结痂,发信息问情况,推销人员说是好事情,这个是往外排毒的现象。”

  从最初对“如新”产品的信任,到一个月后脸上出现肿大,开裂,结痂等症状,让谢女士怀疑起此前花4万多元钱购买“如新”产品。

  去医院检查,结果医生给出的诊断让她大吃一惊。她说,“医生说蛋白特别低,说没有见过这么低的尿蛋白,建议我单子拿到上海问医生,上海的医生说,你这种花粉不能吃的,鱼油是鱼里面提取出来的油,过敏体质是根本不能碰的。”

  不过,谢女士提供了自己所服用的如新产品,记者注意到,该产品明确标注过敏者不适应服用。对于这些情况,谢女士称之前销售人员并没有告知这一点。

  面对损毁的容颜,谢女士最终躲着家人,搬进了一个十多个平方的小房子。最后她选择向“如新”讨要说法,但“如新”在嘉兴的销售人员,此时早已是避而不见,而他们在嘉兴的办事处,也是大门紧锁。

谢女士服用“如新”后出现过敏反应

  直销员:打官司没什么好结果

  这家看似正规的企业,在面对谢女士的投诉上,却始终选择躲避态度。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此前给她介绍“如新”产品的直销员小杨。小杨面对记者直言,现在谢女士身上出现的过敏症状,她也很后怕。

  据小杨介绍,自己最多也是一个直销员。此前她也曾对谢女士说过,如果是因为“如新”产品吃坏身体,公司愿赔100万美金,但需要谢女士书面证明。

  为了给自己讨要说法,谢女士就一直想跟如新中国方面联系,希望能由公司出面给个说法,但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愿望,也未能达成。

  经过反复沟通,小杨最后打电话联系了“如新”嘉兴地区两位负责人。小杨表示,嘉兴地区公司负责人总想把事情压下去。

  等两位负责任赶到现场,然而在沟通过程中,这两位自称是如新销售员的人提出,消费者如果想要退回当初的货款,必须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先删除消费者之前发布的相关微博,否则就无法处理。

  “希望你们能撤销微博,因为公司给到我们的一个回应是很强的,它说你要跟公司打官司肯定没什么好结果的。”曹老师说,这是公司的态度。

  嘉兴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听到如新公司这样的回复,谢女士表示自己很难接受,因为在她看来,如新的产品存在诸多涉嫌违规的地方,自己当初就是误信了如新销售人员的宣传,才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不过在实际销售过程中,谢女士手上的一款果汁饮料和另一款鱼油,都不在商务部批准直销的范围之内。那么如新的这些不在允许销售范围之内的产品,是如何在直销人员手中,又是怎么推销给消费者呢?但曹老师的回复更直接,“算不算合法经营,这个真不知道,违法只能是罚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新”直销员没有上岗资质、产品宣传涉嫌违规、所售产品未获批准,更令人意外的是,如新公司能不能在嘉兴地区从事直销活动也得打上一个问号。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2003年正式进入中国,并在多个城市开设专卖店;2006年获发中国首批直销牌照,在全国有150个直销点。而“如新”在商务部网站上登记允许销售的产品,只有84种。而在全国有150多个直销点中,浙江嘉兴并不在允许从事直销区域的名单之内。

  “公司一直严格遵照法律法规及质量规范,在中国所售产品均获得国家质量部门安全生产许可,”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客服热线工号为165的工作人员说,嘉兴目前并没有直销门店。但对于嘉兴地区出现的直销活动,该公司客服值班经理祝先生表示,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回复记者的提问。

  根据国务院审核实施的《直销管理条例》,直销企业的直销地区可通过信息系统查询,未经审核公布的地区不得开展直销业务。目前对于如新公司的违规经营行为,嘉兴当地的市场监管局已经介入调查。对于如新涉嫌违规的情况,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相关问题:

  如新公司早在07年的时候就曾被哈尔滨工商以涉嫌传销被查,而2010年5月在质检总局发布的禁用化妆品名单当中,如新的四款产品也榜上有名。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陈中志 通讯员 单亮 编辑: 王霄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