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男子戴仿皮面具乔装出街 因带刀和辣椒水被行拘(图)
2014年03月19日 17:22:36

程某携带的管制刀具和辣椒水

警方提供的程某照片

  浙江在线杭州3月19日讯(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张科顶 吴军) 看过武侠片的可能知道,江湖上有不少高手擅长“易容术”——将一个面具套在头上,便可瞬间变换面目、乔装他人。事实上,这样的“人皮面具”在生活中也不少,还成了不法分子伪装犯罪的工具。

 

  3月18日凌晨,杭州萧山民警在某酒店巡逻时,就抓获了一名戴仿真人皮面具的可疑男子程某。据北干派出所巡逻民警俞杭平介绍,当时在盘问程某时,他撒腿就跑。就在民警制服程某时,他的脸皮居然浮了起来。这时候,警察才发现程某是戴了一张“人皮面具”。

  除此之外,程某身上还有一把砍刀、一瓶辣椒水。砍刀系铁制,长约40厘米,单开刃,手柄由黑色胶布缠着,外面有一个黑色的套子。深更半夜如此打扮,同时还带着管制刀和辣椒水,程某意欲何为?

  据程某交代,面具和假发是几年前,自己出于好奇在网上买的。起先,因为有点脱发,他就想在网上买个假发,在搜索过程中又发现了假面具的信息,于是就一同买了回来。至于砍刀和辣椒水,一个是流动地摊上买来的,一个则是网上买的,目的是用来吓唬老婆的。但是去年,他已经和老婆离婚了。

  程某称,自己原先是开电瓶车做黄鱼生意的。但是前段时间他被运管查到,电瓶车也被没收了。没了生活来源,祸不单行的他还跟新交的女朋友分手了,房租也付不起,于是只能搬出来流浪。

  因为身上、脸上都脏兮兮的,程某就想到了一个馊主意,用面具和假发遮一下,防止被熟人认出来。目前,程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萧山警方行政拘留,至于其是否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 原创 作者: 俞雯祺 张科顶 吴军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