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到泰顺文成考察古村落
2013年09月28日 15:52:48

  省农办主任章文彪到泰顺文成考察指导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3月14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章文彪和省农办社会发展处处长葛永明到泰顺县和文成县调研指导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王蛟虎,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林志保,泰顺县委书记张洪国,文成县委书记汪驰、县长王彩莲等陪同调研。 

     先后实地考察泰顺县罗阳村尾村、筱村镇徐岙村和文成县南田镇九都村。 

     考察中,对泰顺县和文成县历史文化村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较完整的古民居群落给章文彪留下了深刻印象,章文彪指出,古村落文化是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一定要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要在保护原始文化古迹的基础上,科学妥善地挖掘古民居、古村落的文化内涵,使自然的美与人文的美相互融合、相互辉映,不但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人,更以丰富的人文内涵留住人。章文彪要求,要深入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标准编制保护与利用规划,用一流的规划引领项目建设,努力做到既亲近自然又回归传统,既挖掘历史底蕴更增添文化元素,促进古村落保护和利用工作可持续开展;在保护古建筑、传承文化瑰宝的同时,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整治村庄人居环境,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有序发展乡村文化休闲产业,切实保障村民的利益,让更多的百姓从中受益。

  

【访谈】浙江省农办主任章文彪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