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赴海盐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4年03月28日 16:01:47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12月31日,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章文彪与社会发展处、污水治理办公室一行,到海盐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在秦山街道永兴村文溪坞和澉浦镇永新村,实地考察了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和无动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详细了解该处理设施的污水处理原理、处理能力、工程造价、后续管理、排放标准等情况,并进行了工作座谈。

  章文彪指出,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一是要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工作,科学合理规划。只有摸清实际情况,做好实用的规划,采取因地制宜的治理模式,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要进一步理顺组织实施工作关系。我省实施五水共治,农村污水治理是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污水治理好了,老百姓就会竖起大拇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面广量大,责任部门较多,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更要相互配合,工作才能更协调,落实才能更到位。三是要精心组织施工,加强施工管理。抓进度、保质量、重廉洁,希望海盐能探索一条建管结合的模式,总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为全省的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提供一些有益经验。

  

【访谈】浙江省农办主任章文彪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