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奉化居民楼倒塌共致7人被困 2人废墟中打出电话求救
2014年04月04日 12:34:41

救援现场》》》点击查看奉化塌楼专题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记者 汪洋)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宁波奉化居民楼倒塌共造成7人被困,目前3人被救仍有4人被困于废墟中。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消息,倒塌楼房一共四个单元,其中两个单元倒塌,每单元10户。据参与救援的消防说,有两人从废墟里打出电话求救。

  目前,有2名伤者在奉化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位是年纪四五十岁的女性,住在205房间。房屋倒塌时该女子自己逃了出来,神智清醒,肋骨骨折和脚骨折。另一位是507住户,没有任何外伤,但是现场吸入大量粉尘,房子颤动的时他正在走廊,所以及时逃出来了。

  另据了解,宁波奉化倒塌的这幢居民楼建于1994年,房龄刚满20年。

  居敬小区位于奉化市中心,距市政府的直线距离约2公里。据该小区33幢的一位居民介绍,小区超过40幢,是奉化市最早的一批商品房,兴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如今在住的以退休老人居多。

  大约半年前,29幢居民楼西面墙体开始裂缝,且不时有碎砖掉落,居民都十分惶恐,并开始向市房管所等相关部门申请危房鉴定。据悉,政府相关部门曾派人实地查看,最终没有实质性结果。一位居住在29幢的老人介绍,居民昨日正商量今天要找宁波当地记者反映情况,没想到楼自己倒了。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宁波已发生多次居民楼坍塌事故。9月5日凌晨2点30分左右,宁波奉化市锦屏街道南门社区西溪路一幢5层居民楼突然倒塌,所幸之前住户已全部转移,没有伤亡。2012年12月16日中午,宁波市江东区徐戎新村的一幢6层的民房突然垮塌,导致2人被埋1人遇难。

  目前,奉化市已开通危房投诉热线“0574-88576701”,24小时接听市民危房投诉。

  

【专题】宁波奉化一幢5层居民楼倒塌 官方确认涉及15户居民

【专题】宁波奉化一5层高居民楼坍塌

【专题】宁波奉化一幢5层居民楼倒塌 官方确认涉及15户居民

来源: 原创 作者: 汪洋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