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奉化开展事故赔偿工作 最后被救出的女孩左腿被截肢
2014年04月05日 16:38:54
一台大型挖掘机停在路边,周围依然拉着警戒线。
四周设置了隔离栏。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记者 施宇翔 李鹏 倪雁强)昨天上午8时45分左右,浙江宁波奉化市锦屏街道居敬小区一幢5层居民楼发生坍塌。这场突如其来的事故造成一名68岁的女性死亡,6人受伤。

  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再次来到了事发现场和医院,探访灾后的最新情况。

  塌楼后的第一天政府将进行事故赔偿工作

  上午9点半左右,锦屏街道居敬路周围人来人往,一台大型挖掘机停在路边,周围依然拉着警戒线,居民并没有被挡在警戒线之外,依然可以自如地进出。在事发的29幢小区,四周设置了隔离栏,不少市民远远地望着倒塌的废墟。离塌楼事故已经过去足足30多个小时了,废墟周围依然散落着断壁残垣,散落的砖块、钢筋条夹杂着破旧的马桶、衣物、柜子等生活用品,让整个现场看起来十分压抑。

  废墟旁边,消防战士正在列队待命,浙江在线记者看到,三条搜救犬在事故现场周围搜索,它们是从杭州紧急征调过来参与搜救的。

  据当地宣传部门通报,事发后,当地及时调动公安、武警、消防、卫生、建设、安监、城管、锦屏街道等相关部门500余人的搜救力量协同开展抢救工作。

  从昨天开始,奉化相关部门对29幢居民楼周边的4幢居民楼内共360余人紧急疏散至酒店,并提供相关生活必需品。此外,对垮塌房屋的住户给予每户3000元的慰问费及每人3000元安置费,其余疏散住户给予每人600元的安置费,奉化市红十字会及时安排5万元救助款及大米、棉被等救助物资提供给受灾群众。

  事故现场,记者还看到锦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拿着一份“财产申报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给受灾居民提供慰问费和安置费外,接下去需要开展事故后的赔偿工作。

  工作人员说,社区已经分成了18个小组,一对一对赔偿事宜进行对接,接下去相关工作将有条不紊开展起来。

  最后救出的女孩左腿被截肢正在保右腿

  据奉化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奉化发布消息称,截止到4月5日上午9:10,幸存的6名伤员中,4名在奉化市人民医院救治,1名转至宁波市李惠利医院救治,1名转至宁波市第一医院救治。

  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奉化市人民医院。

  36岁的王孟盛是昨天第5个被救出的伤者,获救后他被送到抢救室随即又转入ICU病房,上午10点,王孟盛依然在里面抢救。病房外坐着的是他60岁的老母亲王阿姨,她说,昨晚她一直在病房外的地铺上隔着门守着儿子,一夜未睡。担心儿子,王阿姨昨天一天未进食,只是今天早晨喝了些粥。医生告诉她,今天下午1点30分,儿子会被转到宁波李惠利医院继续治疗。

  陪在她身边的是50多岁的陈阿姨,她说,王阿姨因为太过焦虑,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

  病房外,王孟盛的父亲和几位亲属都在一起等待着救护,家属情绪比较稳定。官方的消息称王孟盛“初步诊断为多发肋骨骨折、左侧张力性血气胸、肺挫裂伤,两下肢软组织挤压伤,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而昨晚与王孟盛同在ICU病房的42岁单建林,今天早晨7点已经被送往宁波市第一医院。他的外甥女董小姐告诉浙江在线记者,今天早晨6点多医院就通知转院,她当时看到舅舅,“眼睛是睁着的,意识是有的,但是不能动”。初步诊断为骨盆骨折、多处软组织挤压伤,经急诊室紧急处理后已送ICU病区进一步救治。

  而昨晚6点被转到宁波李惠利医院的最后被救出的女孩沈黛璐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上午11点,她的同学小周电话告诉在线记者,“小沈现在左腿已经截肢,右腿还在观察。”不过,医院的消息称“沈黛璐诊断为双下肢挤压综合症,已组织宁波市李惠利医院院内专家会诊,并邀请上海相关专家进一步会诊,目前正在救治过程中。”

  浙江在线记者从奉化市宣传部处核实,最后一位被救的小女孩今早完成左腿截肢手术。现在,来自上海、杭州的专家正在会诊,争取保住她的右腿。

  对于此事,本网还将继续关注。

  

【专题】宁波奉化一5层高居民楼坍塌

来源: 原创 作者: 施宇翔 李鹏 倪雁强 编辑: 金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