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天12点钱江通道正式开通 记者体验教您畅行通道
2014年04月16日 20:15:28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讯(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孙斌) 今天中午12点钟,钱江通道正式开通试运营。本次开通试运营的为全长33.4公里的南接线工程、过江隧道以及连接杭浦高速的部分北接线工程,北接线剩余10.2公里尚未开工。

  今天下午2点,浙江在线记者跟随工程投资方之一的杭州市交通投资集团,从钱江通道南接线六工段收费站进入高速,至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体验了开通试运营的钱江通道。

  记者在路上发现,南接线路段双向6车道的高架高速道路让行车环境更为舒适,高速的通行状况也非常的好,不过这也和高速刚开通流量不大有不小的关系,记者在某处路段蹲守1分钟,发现只通过了3辆车。

  “目前,我们预估每日的通行量在5000辆左右。不过这与北接线还没有完工的10.2公里有关,一旦北接线接通沪杭高速后,会有更多的车辆分流过来,预计流量可以翻一番。”市交投集团南接线三通道分公司杨崟副总经理说。记者从市交投集团了解到,目前钱江通道设4处互通收费站,全部位于萧山江东区块,不过司机们暂时只能从连接滨江二路的六工段、连接红十五线的党湾收费站进入高速,“连接江东大道的新湾收费预计年底建成使用,益农收费站因为对接的机场东路还未建成,所以也暂时无法使用。”杨崟说。

  除了连接地面道路的收费站外,司机也可从其他高速枢纽转入钱江通道。嘉兴方向来车可走杭浦高速从盐官西枢纽进入;绍兴方向来车通过杭甬高速齐贤枢纽进入。

  由于钱江通道目前开通的南接线路段和过江隧道路段都是高架或者江底隧道,所以全路段都不设服务区和加油站,如果司机需要休息、方便、加油可以在盐官西枢纽往嘉兴方向11公里的海宁服务区和齐贤枢纽往宁波方向10公里的绍兴服务区提前完成。

  过江隧道内不设紧急通车去和应急车道,如果车辆在隧道发生事故应在后方设置预警,“过江隧道分三层,上层为排烟层,中间是行车层,下方还有个检修层(逃生),如果事故严重,人员需要离开行车层,可以从路旁的逃生口滑梯进入检修层逃生。”杨崟说。

  最后,提醒要途经钱江隧道的司机,目前南接线路段允许所有车辆通行,不过过江隧道路段全程禁止危化品车进入。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孙斌 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