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麻风第一村”医患关系如亲人 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开展学习
2014年04月16日 20:15:28

  护士长潘美儿在为病患老人剪去长长的睫毛

  上柏住院部

  浙江在线杭州416日讯(见习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林莉) 在湖州市德清县的一处穷山坳里,有一群以70后、80后为主的15人医疗团队,坚守在“中国麻风第一村”——浙江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为这里的近百名麻风畸残康复者服务了十几个春秋。本网曾报道过他们的事迹。《《《15人医疗队守护麻风村十多年 有医生12个春节只回过1次家

  今天下午3点,省卫生计生委在杭州召开的会议,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掀起学习上柏住院部事迹的高潮。

  浙江医院护士朱小芳是个“80后”,曾因在西湖边急救突遇车祸生命垂危的男子,被称为“最美护士”。她说:“‘80后’有时候是不甘寂寞的,而且在家里大多受到父母的呵护,但是他们能在那个穷山沟里照顾畸残的麻风病休养员,而且不是一天两天,一干就是十几年,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让人感动。”

  浙江省新华医院急诊科主任周冰之体会最深的是麻风村亲人般的医患关系。

  她说:“有学医的孩子问我,现在这么多医患冲突,以后干这一行会不会很危险?我说不会的,只要你像上柏住院部的医护人员一样,把患者当亲人,患者也一样把你当做亲人。”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杨敬评价道:“省皮防所上柏住院部医疗队献身麻风病防治事业,爱岗敬业,崇德向善,树立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形象,展示了浙江最美精神的共同价值观,是我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的骄傲与光荣。”

  杨敬说,在全社会都在学习上柏住院部医疗队感人事迹的同时,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更要先学、学好。这次学习的关键在于卫生计生系统每个单位及个人都能结合实际,在工作中学习这些事迹,像这支最美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一样实现自身的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来源: 原创 作者: 见习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林莉 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