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去年办了723场展览 会展业创造产值371亿元
2014年04月18日 16:56:02

  在浙江宁波举办的中国智博会 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记者 叶海)西湖艺术博览会、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中国五金博览会……一个个展会为浙江不少城市带来了众多关注的目光,也成为了当地的一张张金名片。

  去年一年,浙江到底办了多少个展会?2013年浙江省会展业年度发展报告显示,去年,浙江全省各地举办展览723场,举办50人以上的专业会议2.98万场,万人以上节庆活动412场。

  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今天举行三届二次理事会。会上发布的报告还提到,浙江去年出国参展面积达28.5万平方米,计国际标准展位3.16万个(占全国的47.5%,列全国第一);出省参展面积45.9万平方米,计标准展位5.1万个;

  包括展览、会议、节庆活动等在内的全省会展业去年直接创造了产值371亿元人民币,占全省GDP的1%,占全省第三产业的21.4%,拉动效应3339亿元人民币。

  会展业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分析认为,去年我省会展业发展稳中有升,整个会展业在调结构、促消费、拓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品牌展会影响力也得到了提升和扩大。

  会议现场还公布了2013年浙江十大品牌展(博)览会、十大优秀会展企业、十大杰出会展人物、十大优秀会议酒店、十大优秀会展教育人物的评选结果。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海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