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7年瓯江流域县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将100%达标
2014年04月18日 22:31:16

  浙江在线4月18日温州讯(见习记者 丁波) 瓯江是浙江省的第二大河,流经丽水市龙泉市、莲都区、温州市永嘉县、鹿城区、龙湾区等地,是丽水、温州两地数百万人民的母亲河。为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治理好瓯江流域水环境,4月18日,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商讨进一步推进瓯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的相关工作。

  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吴雪桦介绍了瓯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主要目标和主要内容,到2015年,基本解决流域内河道垃圾和黑臭问题,到2017年,所有地表水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跨市、县接断面水质均满足功能区目标要求,县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据介绍,瓯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将从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工业污染整治、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河道综合整治、生态保护修复、饮用水源保护、监管监测能力建设七个方面开展。此外,吴雪桦还对瓯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考核机制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温州市副市长和丽水市副市长分别介绍了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也提出了本市在治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据了解,温州和丽水两市在乐清市、永嘉县、青田县、缙云县等12个市、县域范围内的瓯江水系河段设置河长,分别由市、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目前两市已设置县级及以上河长16人,并制定了本市瓯江流域水环境治理的方案,开展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地推进瓯江流域的治理工作。

  同时,两市也提出了各自在“河长制”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不完善、非法破坏水生态环境现象严重等问题,两市针对这些问题,对下一阶段的瓯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作出了安排。、

  瓯江流域“总河长”、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也参加了会议。陈艳华强调,要摸清底数,要落实责任,要推动项目,要上下联动,要健全机制,要利用“河长制”这个有利的抓手,因势利导、借势推动、乘势而上,要全面完成各个项目的目标和任务。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浙江省环保厅、浙江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来源: 原创 作者: 见习记者 丁波 编辑: 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