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下周一杭州重启小车上牌流程 临牌最长可用3个月
2014年04月22日 18:18:09
  浙江在线杭州4月22日讯(记者 刘永拓 黄兆轶)  3月25日杭州发布限牌政策之后,所有上牌点都暂停办理小客车上牌业务,车主无奈用临时牌照应急。浙江在线记者今天获悉,杭州将在4月28日重启小车上牌业务,限牌前突击买车的车主准备好申领珍贵的浙A牌照吧。
限牌令发布之前 市民突击为新车上牌

  车管所下周一开放新车注册登记

  3月25日,杭州市政府颁布“限牌令”,对小客车总量进行调控管理。当天,杭州车市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火爆局面,一天内卖出约7万辆车。然而,冲动购车之后,许多人发现爱车上不了牌。因为限牌令发布的同时,还规定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杭州)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这一月内想开着新车上路的话,车主只能申请临时牌照。

  一时间,杭州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使用临牌的新车,这也成了“后限牌时代”杭城一道独特的风景。

  陆小姐是3月25日突击买车人群中的一员。虽然如愿赶在限牌之前买到了一辆起亚轿车,但是用临牌上路让她觉得很不踏实。买车后,她就四处探听车管所何开放上牌的时间。这几天陆小姐的朋友告诉她,本月26日就可以上牌了。她一阵激动赶紧抓起电话打到购车的起亚某4S店。工作人告诉说,本月26日就能上牌了,并且答应帮她办理。

  4月26日果真能上牌了吗?记者就此采访了负责杭州限牌新闻发布的杭州交通局副局长陆献德。根据他的解释,因为26日是周六,因此重新开放上牌的时间是定在4月28日(下周一)。浙江在线记者随后致电杭州市车管所,该所牌证科黄科长也向记者证实28日重新开放上牌。

  临时牌照可申领3有效期均为一个月

  陈小姐是一位拿到驾照三年的本本族,原先私家车对她来说并不是必需品,可是随着限牌传闻愈演愈烈,最终她在限牌当日将一辆宝马轿车收入囊中。陈小姐告诉记者,车子到手当天,她就办理了5天时限的临时车牌。第二天,她又驱车赶往古墩路的车管所办理了新的临时牌照,有效期是一个月。

  车子开了20多天,蛮爽的,但牌照的事一直让她闹心,甚至有些着急上火了。今天,陈小姐表示接到了4S店的电话,销售人员告诉她本月28号就可以去办理正式牌照了。喜出望外之余,她计划下周一请假一天,一大早就去车管所上牌。

  3月25日那天卖出的车“成千上万”,一旦开放上牌,车管所肯定很热闹。想到这些,陈小姐有点担心自己排不上队。其实,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就算车管所人满为患,短期内上不了牌,但是临时牌照上路总是管用的。据悉,新车可以申请3次临时牌照,每次最长的有效期都是一个月。所以,车主有大把的时间去上牌。

  28日后,车主开着爱车,带上临时牌照、购车公证书、驾照、身份证等材料,在车管所耐心排队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车管所每个周六、周日不办理上牌业务,车主们上牌需避开周末。

  

【专题】杭州“限牌”政策尘埃落定

来源: 原创 作者: 刘永拓 黄兆轶 编辑: 林佳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