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一季度经济形势解读②
浙江一季度市场主体增至377.9万 每13人中就有一个老板
2014年04月23日 20:19:09

  浙江在线杭州4月23日讯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杜文博 沈雁) 记者今天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浙江共有各类市场主体377.9万户,同比增长9.25%;在册企业110.8万户,同比增长19.34%;全省新设企业4.5万户,同比增长47%。相关新闻:浙江一季度GDP增长7% 居民可支配收入破万居全国第三

  截至目前,平均每12.6个浙江人中就有一个是老板;平均43.6人就有一家企业创设,平均人口的市场主体和企业的拥有量均超过江苏和广东。

  据统计,一季度全省377.9万户各类市场主体中,内资企业107.8万户,同比增长19.88%,注册资本总额5万亿元,同比增长18 %;个体工商户已达到260.9万户,同比增长5.37%,资金数额1660亿元,同比增长16.42%;企业集团2492户,同比增长7.55%。

  2003年,我省私营企业的户均注册资本是115万元;目前,私营企业的户均注册资本达到308.5万元,体量增长了3倍。一大批个体经营户通过“个转企”等升级成规模以上企业,加快了产业整治提升、集聚发展。规模以上企业、集团公司的数量增长较快已成为浙江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

  同时,一季度全省经济结构有了一定改善。3月份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全省新设企业户数前五位的是批发零售业8999户,制造业5361户,租赁与商业服务业2835户,科研与技术服务业1540户,建筑业1207户。第三产业占比明显超过第一、第二产业。

  从增幅来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新登记企业同比增幅分别为128.6%、98.8%和76.1%,增幅远高于企业平均增速,显示改革新政实施后对第三产业特别是信息、科技类新兴产业带动作用尤为明显。

  此外,一季度的商品市场销售也实现了“开门红”。全省4305家商品交易实体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4371亿元,同比增长11.7%;其中全省3684家消费品市场共实现交易总额2543.9亿元,同比增长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潘杰 通讯员 杜文博 沈雁 编辑: 施菲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