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发布中国梦调查报告 马云等企业家成为近半青年偶像
2014年04月28日 19:35:03

  浙江在线杭州4月28日讯(记者 叶海 通讯员 姜佳将)什么是你眼中的中国梦?浙江的青年朋友们多数认为是安居乐业和国家强盛,社会和谐与公正、个人梦想的实现、经济增长等也作为大家心目中的中国梦被多次提及。

  2013年6月到9月,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对“浙江青年的‘中国梦’及其特征”进行了专题调查,并在调查基础上形成本研究报告,今天正式对外进行了公布。

  调查发现,浙江青年对“中国梦”的知晓率和知晓度均较高。其中,受访青年中63.7%听说过“中国梦”这一词,知晓率为六成以上;在听说过“中国梦”这一词语的受访者中,有83.7%的受访者能准确答出“中国梦”的具体内容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知晓度为八成以上。

  或许和浙江的商业文化氛围有关,在提到当代追求“中国梦”的榜样人物中,马云、陈光标、马化腾、俞洪敏等企业家成为了不少浙江青年的首选,占到了四成以上;还有31%的受访者提到了如习近平、李克强、朱镕基等国家领导人;此外,航天明星、科学家或文学家、娱乐明星、体育明星、道德模范人物等也都有涉及。

  这份研究还分别在浙江的青年群体中针对中国梦的实现条件、中国梦的阻碍因素等进行了调查,并建议在浙江青年“中国梦—我的梦”这一基本认知基础上,以家庭及个人生活美好和国家强盛作为切入点,以具有创业创新现代精神的企业家和为国为民奉献精神的政治领袖的事迹作为主体内容,进一步开展“中国梦”精神的宣传教育,广泛建树能获得公认的榜样人物,尤其是平民英雄的榜样,以使浙江青年更全面、更深入地理解“中国梦”的精神,建树自己的奋斗目标。

  
来源: 原创 作者: 记者 叶海 通讯员 姜佳将 编辑: 王霄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