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问"衢"哪得清如许 衢州市长沈仁康喊你今夏到衢州来游泳
2014年04月29日 16:27:50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记者 戚珊珊)今天下午,由省治水办、省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梦想·美丽浙江”——五水共治大型网络访谈继续进行。杭州常务副市长徐立毅、金华市长暨军民、衢州市长沈仁康作客本网演播室,共同畅谈如何保护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

  生态可谓是衢州最大的优势,有水资源100亿立方米,人均占有量是全省的两倍,全市80%以上的水功能区水质不低于地表三类水标准,可谓量丰质优。

  衢州市长沈仁康在访谈中坦言,这些年生态保护也曾遇到不少问题,甚至出现了水质指标处于临界状态的情况,于是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开展专项治理。

  沈仁康介绍,衢州对乡镇(街道)实施分类争先考核,已取消35%的乡镇(街道)工业生产、工业税收、招商引资等考核内容,加重生态产业考核比例。对开化县,彻底取消工业经济和GDP考核指标,重点考核“水环境质量”、“生态环境指数状况”、“森林抚育”等内容。用考核“指挥棒”引导县、乡一级树立绿色政绩观。

  “目前,我们还在策划‘今夏到衢州来游泳’活动,届时欢迎大家前来亲身感受下衢州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沈仁康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戚珊珊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