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在线高考进行时系列报道⑤
杭城出租车私家车“爱心车队” 坚持免费送考12年
2014年06月04日 19:45: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黄兆轶
【摘要】 今年高考这三天,杭城出租车和私家车组成的免费送考“爱心车队”将再次出发。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杭州的哥董师傅已经参加“高考应急服务活动”12年了!今年6月10日,恰好是董师傅的60岁生日,站好“爱心送考”最后一班岗,是他送给自己的退休礼物。

  和董师傅一样,从爱心送考之初就加入这支队伍的出租车司机还有很多,当然也有不少私家车主。今年高考这三天,这支爱心车队再次出发。

  爱心车队感染更多的哥

  各公司派车驻点、机动服务

  5月29日,近百辆出租车齐聚杭州市外事出租车服务区内,车子的前引擎盖上都打上了“高考应急服务活动”的logo。

  这是FM93交通之声电台组织的爱心车队,从2002年至今已经坚持了12年免费送考,每一年参与人数都在不断增加。

  经纬出租车公司的车队长周师傅是这两年才加入的送考司机,“我老婆也是开出租车的,9年前就参加这个活动了,送过不少学生。看她这么坚持,我去年也加入进来,而且我把我们公司整个爱心和谐车队都给拉了进来。”

  经纬公司爱心和谐车队的王师傅就是“被拉进“高考爱心车队的,而且去年第一次送考就遇上了突发状况。

  王师傅回忆,当天下着大雨,他正在城西兜生意,开到文三西路和竞舟路路口一个家长冲过来拦车,说赶着送儿子去学军中学考试,但是车子意外抛锚了。

  当时距离开考只有半个小时了,而文三路又是东向西单行,要去东面的学军中学必须绕路,加上下雨天交通拥堵,这可急坏了考生和家长。

  “后来,我们和交警联系了,交警很配合,直接让我们逆行走了公交车道,路口还有交警指挥,免得红灯耽误时间,原来我估计要半个小时的路程,最后10分钟不到就送到了,没有耽误孩子考试。”王师傅说。

  据了解,一运、经纬等公司除了爱心车队、星级车队的一对一接送、驻点服务外,还出动不少车辆在路面机动,所有贴着爱心标志的车辆都将免费接送考生。

  怀孕生娃不忘助考

   新杭州人开私家车加入

  除了出租车外,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也加入到了高考爱心送考队伍中来。在上月23日,FM91.8电台组织的“第十届爱心助考”活动中,杭州千名出租车司机和私家车主近1500辆“爱心车”参与其中,届时将会为考生提供义务接送服务。

  新杭州人方女士带着自己1周岁的儿子也来参加私家车送考活动。

  方女士是贵州人,自由职业者。三年前,她第一次接送高考生。第二年,方女士怀孕了,到了高考季,方女士又报了名参加“爱心送考”。为了不让考生看出自己怀孕了,方女士还特意穿了宽松的衣服遮住肚子,不过还是被眼尖的记者发现了。

  当时方女士说,虽然怀孕了,但她觉得这事很有意义,能给考生尽自己的一份力很开心,今年,她带着宝宝又来到了活动现场,“希望儿子也能感受到这份爱心,以后也做个有爱心的人。”

  记者从杭州市运管局了解到,每年参与“高考爱心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在高考结束后都可以凭有效证明来运管局登记,届时运管局将会对司机进行加分奖励。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爱心送考|出租车|私家车|高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