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在线高考进行时系列报道③
杭州广场舞为高考“停跳” 夜间施工最高罚5万元
2014年06月04日 19:44: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摘要】 在高考期间,杭州多个社区的广场舞活动已经进行了调整,尽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浙江在线6月4日讯 (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丁波 )  “广场舞”在此前一直是饱受社会争议的热门词汇。近日,因为高考的临近,“广场舞”和跳舞的阿姨们再次被“盯牢”。记者采访得知,在高考期间,杭州多个社区的广场舞活动已经进行了调整,尽量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阿姨不跳广场舞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

  “不跳了不跳了”,安吉路社区文体团队的负责人唐阿姨说,“我们平时就很注意控制音量,这几天更要注意。高考期间肯定是要保证的。”

  平常一到晚上七点,唐阿姨和其他二十多位居民就会到社区内约定好的地点跳广场舞,出出汗。但这几天临近高考了,为了给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安吉社区提前告知跳舞的居民们,高考期间,需要对噪声进行控制,一些会产生高分贝声音的活动要停一停。

  唐阿姨和其他二十多位居民的广场舞只能暂时“停跳”了,唐阿姨说,广场舞将从6月5号一直停到6月9号。

  对于这样的规定,唐阿姨表示能理解,“不跳肯定不习惯,但社区叫我们停,我们就一定会配合。”除了安吉路社区,还有多个社区的广场舞活动都因为高考暂停了。

  噪音投诉主要来自考生家长夜间施工作业被明令禁止

  事实上,广场舞并不是高考期间噪音管理工作的主要对象。下城区城管局的周主任告诉记者,从禁噪(6月1日)开始,下城区城管局总共接噪音类投诉10件,投诉的主要是卸石块、水泥,锯木头,搭脚手架,及敲打声所引起的噪音,这些投诉部分来自考生家长。

  为了确保杭州市区考生在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杭州市早在5月22日就下发了《2014年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

  通告中写明,从6月1日22时至6月15日6时,除了抢修、抢险工程外,杭州市区所有建筑工程的夜间施工作业将被禁止。英语考试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各考点周边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机动车鸣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都被明令禁止。

  多部门共同管理噪音最高可处罚5万元

  在杭州市政府下发的《2014年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中,在本次高考期间,将由环保、城管、方管、国土资源、公安、铁路等多个部门联合对噪音进行管理。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高考期间公安部门将会进一步加强对噪声的管控,除了保证日常的巡逻外,也加强了“广场舞”之类高分贝活动的劝阻,一旦有居民投诉噪音干扰,将会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查看。

  除了劝阻外,对在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时间进行施工作业和在考点周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违法行为将会进行行政处罚。记者通过查询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第一次将处以三万元罚款,第二次及两次以上的,处以五万元罚款。

  而就在日前,西湖区城市管理局之江中队查处了一起在特别禁噪期进行夜间建筑施工案,根据《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和《杭州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规定》规定,施工方上海广联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被处以3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广场舞|高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