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在线高考进行时系列报道②
杭州警方发放1.6万份“爱心”车贴 赴考可优先通行
2014年06月04日 19:43: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陈福
【摘要】 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广大司机朋友们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到贴有“爱心送考通”车贴的车辆请主动让行。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陈福)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已联合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等单位共同制作了1.6万份“爱心送考通”车贴,由各学校分发到杭州市区每一位考生手中,为考生赴考提供便利。

  同时,交警部门还制作了“爱心助考”、“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车贴,张贴在相关送考车辆的车窗上。在错峰限行时段予以照顾放行。相关送考车辆可在考点周边公安交管部门执勤交警允许或指定的位置即停即下即离,优先通行。

  据悉,2014年杭州市高校招生考试定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届时将有5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其中杭州市区1.6万名)。对此,杭州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确保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为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杭州警方将在全市53个考点周边部署足够的警力,加强考点学校周边的治安巡逻,全力实现平安高考。

  高考期间,杭州警方将加强考点学校周边的治安巡逻,制定并落实反恐防暴预案;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治校园门口及附近乱停车、乱堆放、无证、占道经营现象;依法查处,打击通过网络、微信、短信等方式,销售作弊器材、兜售试卷及答案和从事各种涉考诈骗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等各种涉考犯罪行为。

  警方提醒:开车送孩子考试的家长做到“即停即下即离”,最好不要直接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可以提前让孩子下车步行至考场,以免校门口发生拥堵。各位考生和家长,开车赶考路上如遇突发情况,可拨交警指挥中心电话求助:85066910。

  警方吁请各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应尽量绕开考点行驶。广大司机朋友们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到贴有“爱心送考通”车贴的车辆请主动让行。

  

责任编辑: 王霄瑜

标签: 高考|车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