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省级老干部“浙江生态日”前夕考察地方治水成效
2014年06月20日 16:35:02
老干部们现场查看治水成效

  浙江在线杭州6月20日讯(通讯员 邵甜)为落实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今年开展“浙江生态日”系列活动的重要批示,6月18日,省环保厅联合省委老干部局开展“浙江生态日”活动,组织省级老同志来到德清县,考察“五水共治、五措并举”主要工作成果。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启东、原省政协副主席孙家贤、吴仁源等12位离退休老同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文序,湖州市委书记马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诸春华,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等领导陪同考察。

  老同志们来到德清,先后考察了乾元镇联合村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东沼溪下渚湖湿地。在下渚湖湿地,老同志们还去参观考察了朱鹮养殖基地。

  在听取治理情况介绍时,提出了不少问题,如怎么管理村民对生活垃圾的处理。“生活垃圾通过村规民约来管理,假如有人乱倒垃圾,村里的老同志们会主动去把垃圾清理掉并跟村民讲道理,这样一来,村民们慢慢地就不会乱倒垃圾了。”德清县委书记张晓强说。

  考察期间还召开专题座谈会,德清县主要领导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五水共治”概括和工作进度,特别是依靠群众的力量和科学的力量整治黑河、臭河、垃圾河,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的主要工作。

  老同志们也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觉得,通过“走、看、促”活动,实地考察和亲身体验,对德清“五水共治”、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结构调整、环境治理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

  老同志们希望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结合实际,持续科学治水,让治水可持续发展,实现水清岸绿,生态和谐,生活和美。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邵甜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