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红十字感动人物系列报道④
夏晨萱家庭:13岁的逝去少女完成岛城首例器官捐献
2014年06月30日 18:15:24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在2012年的母亲节,身为母亲的沃蓓蕾,承受着最沉重的伤痛。

  就在这一天,她年仅13岁的女儿萱萱,在与病魔抗争了近一年时间后,永远离开了自己所热爱的世界。

  在女儿离去后,她与丈夫一起为女儿作出了一个决定:捐献女儿的器官,救助有需要的患者。

  小萱萱捐献的器官让三位与死神抗争的重病患者重获生存的希望,她也由此成为舟山市首例、浙江省第25例人体器官捐献者。

  弥天义举 逝去少女挽救三名患者

  萱萱名叫夏晨萱,生前就读于普陀区沈家门小学六年级。萱萱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有着出色的文艺体育特长,在家中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然而,突然降临的病魔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不幸。2011年7月16日,萱萱突然昏倒在地板上。后经多方诊断,确诊萱萱患有脑胶质瘤,并且已有鹌鹑蛋大小。

  10月8日,萱萱在舟山当地医院接受了脑胶质瘤开颅手术。手术摘除了肿瘤,萱萱的术后康复情况也较为良好。

  但让人不愿看到的是,仅仅过去了几个月,萱萱又出现了右手无力,舌头发麻,甚至手脚抽搐的症状。医院检查的结果让萱萱的父母再度陷入了绝望,萱萱的脑胶质瘤复发了。

  这一次,医生再也没有办法从死神手中夺回萱萱花样灿烂的生命。2012年的5月13日,萱萱永远停止了心跳。

  沃蓓蕾和丈夫夏海雷历经近一年奔走求医和精心照料,最终没有拉回他们的小天使。在沃蓓蕾吻别小萱萱的那一刻,他们十多年来对女儿全部的爱与回忆,仿佛就此凝固在了时空之中。

  沃蓓蕾告诉记者,在此前,夫妻两人虽然曾经听说过器官捐献的有关资讯,但一直将这视为离自己生活非常遥远的事。痛失爱女后,沃蓓蕾和丈夫经过考虑,最终毅然替女儿作出了捐献的决定。

  他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让小萱萱的生命得到存续。

  最终,小萱萱的肝脏和双肾被成功用于三名器官功能衰竭患者的救治。

  大爱涌动 美丽家庭迎来新生儿

  小萱萱生前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这个愿望她已经永远不可能实现了。但在她年轻生命凋零的时刻,却完成了救死扶伤的理想。她美好的人生已经永远定格,而她生命的火焰却依然在燃烧。

  沃蓓蕾说,现在每当想起这些,就会感觉到,女儿的生命并没有逝去。

  在小萱萱捐献器官之后,沃蓓蕾和丈夫双双加入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并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更多岛城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

  2014年的母亲节,萱萱走了已经有两年。而这一天,她的弟弟夏培钦就快要满月了。

  夏海雷说,她为儿子起名叫培钦,希望他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精心培养教育下,能够成长为一个有高尚人格、受人尊敬的人,也能替他姐姐萱萱去完成她未完成的心愿。

  

【专题】红十字感动人物评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浙江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