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二手车新政即将发布 车商可凭虚拟指标收车过户
2014年07月28日 20:03: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杭州即将发布二手车新政,车商可凭虚拟指标收车过户,但是车辆不允许上路,只能在展厅展示。
浙A牌第三轮摇号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今天下午杭州市浙A牌第三轮摇号结束,个人摇号中签率跌至1.24%。那么对二手车商而言,为了将客户车辆变更到自己或公司名下,是不是每次收车时都必须拿到这“百里挑一”的指标?

  答案是否定的,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调控办获悉,杭州即将发布二手车新政,车商可凭虚拟指标收车过户,但是车辆不允许上路,只能在展厅展示。

  相关阅读:

  浙A牌第三轮摇号结束 个人摇号中签率跌至1.24%

  二手车新政即将发布

  车商可凭虚拟指标收车但不能上路

  众所周知,限牌政策出台后,想要自己名下添置一辆汽车必须先获得增量指标。但是,对于二手车商来说,如果要在收车过程中,必须拿到指标才能将客户车辆变更到自己或公司的名下,显然是不可能的。

  近期,市调控办也一直在研究限牌后的二手车新政,杭州市调控办调控处副处长金琳说:“目前,大体框架已经形成了,市政府也已经研究两三次了,只剩一些细节性要再完善,正式政策正在修订中。”

  据金琳透露,新的二手车政策大体方向是给二手车商一些虚拟的周转指标。所谓虚拟指标就是,车商可以凭借虚拟指标将客户的车辆变更登记到自己或公司的名下,不用去参与摇号或者竞价。但是,虚拟指标的车子是不能上路的,变更登记后只能保存在二手车市场内,只有当有实际指标的客户来买车后,这批车辆才能拿到临牌上路,到车管部门登记转移到有实际指标的客户名下。

  据了解,虚拟指标数量也有限制。金琳说:“我们会根据上一年度的交易情况,设定一个比例,对市场整体有一个大体的把控。”

  个人摇号持续爆表

  不排除年内修改政策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浙A车牌摇号、竞价前两月总共配置1.3万个指标,而退出申请的有2万多人,说明确实有一家人一同摇号,中标后集体退出的情况。

  但是,相比较每月增加的人数,8000多人的退出人数可谓杯水车薪。限牌后,第一个月参与摇号竞价的人数达到10多万,第二个月20多万,第三个月30多万,按照这样的比例继续下去,下月个人摇号率或许真会达到“百里挑一”。

  对于这一情况,金琳表示目前调控办也正在观望之中。本次实施的限牌《暂行规定》有效期是一年,金琳表示一旦摇号的情况出现和预期有较大差距,不排除在一年试用期内微调政策。“目前,摇号才进行了三轮,根据其他城市经验,一般半年后,摇号率会稳定在一个数值,所以我们还要等到一个稳定值出现后,再考虑是否调整政策。”

责任编辑: 林佳佳

标签: 二手车 新政 虚拟指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