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奇葩小偷行窃时戴面罩手套 被抓后装聋作哑再晕倒
2014年09月02日 10:36: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陈凯璐

   浙江在线09月02日讯 有这么一名小偷,作案时用一个棕色的面罩罩住了自己的头部,就露出两只眼睛;为了防止留下自己的指纹,他还戴上了一双黑色的手套。不过这一连串的“专业手法”,最终没有帮他逃过被抓的宿命。被抓后,这名滑稽的小偷耍起了无赖,先是装聋作哑不与民警对话,再是装病晕倒。

  8月26日凌晨,永康市花街镇枫树塘村,村民方岁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听到外面的狗一直叫个不停。心生疑惑的方岁走到窗前一探究竟,发现外面有个人影在哥哥方武家门前转来转去。

  大半夜在别人家的门前转悠,方岁怀疑此人是小偷,想到了报警。为了避免打草惊蛇,他选择了短信报警。

  花街派出所民警应坚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当时,小偷已经从窗户爬进去了,正打算撬开防盗门。于是,民警先堵住这幢房子的前后窗户,以防小偷从窗户逃跑。堵住小偷的出路之后,民警从窗户爬进去,瓮中抓鳖,将躲在窗户下的小偷抓获。

  这时,户主方武听到声响下楼来,才知道自己家中刚刚进了小偷。

  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个小偷十分“专业”,头戴棕色面罩,手上还戴了双黑色手套。

  在派出所,小偷采取了“不说话”策略,除了说自己叫“林峰”、四川人之外,其他什么都不肯说。办案民警查了当地的户籍资料后发现,他所交代的唯一一句话也是假话,当地根本没有这个人。

  小偷本以为如此就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没想到民警给他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条文,证据确凿,同样可以将其刑拘。

  8月26日下午4点多,应坚带着“林峰”前往看守所,办好一切手续后,眼看着他就要走进班房。突然,“林峰”倒地晕倒了,怎么叫都叫不醒。应坚立即带着“林峰”赶往永康市第一人民医院,可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林峰”一切正常,晕倒是装出来的。

  目前,“林峰”已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