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大副校长吴平车祸案责任认定 吴平负主要责任
2014年09月04日 06:53: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09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6月12日清晨,杭州绕城西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身亡。事故发生时的一段视频在网络热转,引起广泛关注。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获悉,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杭州交警部门现已对这起事故做出了责任认定,吴平负主要责任,事故的另一方货车司机负次要责任。

  6月12日6时许,吴平驾驶轿车在杭州绕城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三墩出口附近时,与汪国财驾驶的大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吴平死亡、汪国财受伤及双方车辆、公路设施不同程度损坏。

  此次事故的一段监控视频在网上被广泛传播,引发舆论关注。

  据杭州交警部门介绍,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部门立即组织施救,进行现场勘察,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同时分别对事故双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及事故成因等,委托具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进行检验鉴定。检验鉴定意见送达双方后,汪国财对两份检验鉴定意见存在异议,分别提出重新鉴定申请。杭州绕城交警大队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分别予以受理,并重新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鉴定机构已在法定时限内作出鉴定报告。

  交警调查认为,吴平的违法行为是:驾车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汪国财的违法行为是:驾驶制动系不符合相关标准技术要求的车辆;核载27.7吨的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2.34%。

  鉴定报告称:可以排除大货车制动系统不符合相关标准技术要求及其运载质量超过核定载质量而引发该起事故的可能性,但该车制动系统不符合相关标准技术要求及其运载质量超过核定载质量均会加重事故后果。

  杭州绕城交警大队作出责任认定,根据事故发生的原因、双方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及在事故中所起的作用,确定吴平驾车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是引发事故发生的原因,吴平负此事故的主要责任;汪国财负次要责任。

标签: 浙大副校长|车祸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