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网报 浙江有500多个岗位
2014年10月14日 18:09: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统计显示,2015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职位13474个,招考人数22248人,招考职位较2014年度(职位11729个,招考人数19538人)增加了1745个职位,人数增加了2710人。其中招考职位在浙江的有500多个,招考人数800多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从15日上午8:00开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正式开始网上报名。有报考意向的网友们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提交报考申请。

  “国考”招考计划中有500多个职位在浙江

  统计显示,2015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职位13474个,招考人数22248人,招考职位较2014年度(职位11729个,招考人数19538人)增加了1745个职位,人数增加了2710人。其中招考职位在浙江的有500多个,招考人数为800多人。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在公布的招录人数最多的10个职位中,上海铁路公安局杭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位列其中,这一岗位计划招考18人。

  在校生见习将不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根据公布的2015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5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来看,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条件与去年变化不大,并对基层工作经历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公告中取消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的表述,将“具有在县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教育培训机构华图教育对此解读认为,这说明招考单位对于基层工作经验的重视,在校生参加见习的经历并不能定义为真正的工作经历,而考生在外企、私企中的工作经历,符合“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稳定的公务员工作依然吸引考生

  根据资料显示,去年浙江共有共有62276名考生“国考”笔试考场。今年“国考”热度是否依旧?

  一多年从事公务员考试培训的教育机构负责人表示,虽然从去年来看,参加“国考”的考生数量有所下降,但77:1的招录比例依然竞争激烈,今年这座“独木桥”还是会引来千军万马。

  应届大学生郭娉娉从两个月前就投入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备考复习中,她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现在就业压力大,公务员工作还是相对比较稳定,所以她还是全力以赴要参加公务员考试。

  递交报考申请后还需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根据安排,报考人员可在2014年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之后务必要再次登录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2014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4年11月30日,报考人员请于2014年11月24日10:00至29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将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因此,“国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将首次出现两套试卷。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国考|公务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