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灰衣男子电梯内抢劫单身女子 不成竟还跪地讨钱
2015年01月03日 08:59:0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颖君 见习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01月03日讯 元旦刚刚过去,再过40多天,春节也将到了。临近年底,往往是各种偷窃、抢劫等案件的高发期,而单身女性,就是这些不法之徒极易选择下手的对象。

  日前,在杭州城东的某新建小区内,两天之内接连有两名女子从小区电梯出来后,立刻报警向警方求助。在两名女子对事发经过描述时,都提到了一名灰衣男子。那么究竟在电梯里,这名灰衣男子做了什么事情呢?

  男子闪进电梯抢劫单身女子

  抢劫不成竟还跪地讨钱

  从事发时的监控中可以看到,第一天被抢劫的是一名穿着浅色外套的姑娘。

  这名姑娘独自一人走进电梯后,一名中等身材的灰衣男子便一闪身,也尾随进了电梯。

  等到电梯门关上后,便形成了一个密闭的空间,男子拿出了事先藏好的凶器,对姑娘进行抢劫。

  穿着浅色外套的姑娘见状后,没有进行反抗,从钱包里掏出100块钱给了男子,接下来的一幕,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只见男子拿了钱后,一个劲对姑娘作揖,求对方不要报警,并商量能不能多给点现金,这时刚好有其他住户进入电梯,姑娘便趁机逃脱了。

  首次抢劫得手后,第二天这名男子又故技重施。

  在看到一名穿着淡蓝色外套的姑娘独自进了电梯后,男子同样尾随进电梯,表明了要实施抢劫。

  不过,这次,这位姑娘并没有同意给男子钱物,结果该男子竟直接跪倒在姑娘面前,求姑娘给自己点钱。

  正当男子跪在地上时,电梯门打开了,另一名男性住户走进电梯,姑娘瞅准机会,成功逃离。

  遭遇抢劫时

  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

  警方在接到报警后,随即展开布控,没多久,就将这名灰衣男子抓获。

  该男子姓许,今年30岁,安徽人。

  据许某称,自己的兄妹们混得都挺不错,就自己一事无成,于是就萌生了抢劫的念头,但许某说自己天生胆子很小,所以才会出现抢劫到一半,给对方作揖下跪的情况。

  虽说被许某抢劫的两名女子都没有受伤,但是在电梯这样密闭的空间里,单身女子突然遇到抢劫,还是一件很危险的事,那么遇到这样的事情该怎么样尽可能的保护自己呢?

  民警表示,单身女性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千万不要直接和歹徒进行搏斗,因为对方可能会随身携带凶器。遭遇抢劫时,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记住对方的体貌特征,并在脱险后及时报警。

标签: 抢劫|单身 责任编辑: 虞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