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省委巡视组进驻省旅游集团、省交通投资集团、省农村发展集团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2015年11月20日 19:22: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 记者 方力
【摘要】 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近日,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省委第八巡视组进驻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并于11月19日、20日分别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上述3家国有企业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董事会、监事会成员,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近五年来退休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专项巡视关键在于突出监督重点、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以点带面,形成震慑。”省委巡视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归结一点,就是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本次专项巡视监督重点对象是上述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公司主要负责人,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等“三类人”。重点事,就是国有企业党组织是否维护党章权威、贯彻从严治党方针、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否存在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特别是在“四资一项目”,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重点问题,就是在“三重一大”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利用权力和资源设租、寻租的问题,是否存在因决策失误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的问题,等等。通过对国有企业的巡视,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本次对3家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工作时间为一个月左右,省委巡视组将通过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组织开展谈话、明查暗访等形式,集中了解掌握有关反映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有关问题线索,并依纪依规推进巡视和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巡视工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