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2016春节(资讯) 正文
椒江一大爷自掏万元给12户困难老街坊送年货
2016年02月03日 10:43: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佳飞 张亚妮 陈宇霖

   浙江在线02月03日讯 春节临近,椒江区葭沚街道星洲社区一位六旬大爷自掏腰包,为12户生活困难的老街坊送去了年货和红包,此举实在太暖心了。

  自掏腰包,他给老街坊送年货

  昨天下午,椒江葭沚老街,低保户夏宝友的家门被人敲响。来的是星洲社区居委会主任张丽琴,还有几张陌生面孔。夏宝友正纳闷,一位老人塞过来一个红包,又留下一堆年货。

  “这是老陈,过年了,他回来看看老街坊。”张丽琴介绍了老人的身份。他叫陈金荣,今年66岁,也是星洲社区的居民,他的童年和青年时期,是在老街上度过。时隔40余年,老陈又回来看望老街坊了。

  当天,老陈拜访了社区的12户困难户,送出了自己的暖心大礼。这些礼物总价值一万元,全是他自掏腰包买的。

  58岁的徐利华和49岁的戴招娟是一对夫妻,徐利华下肢萎缩,戴招娟四肢都有萎缩。收到暖心大礼,夫妻俩坐在轮椅上热泪盈眶。

  希望有困难的街坊也能过个好年

  “其实,老陈家也只是小康水平。”张丽琴告诉记者,老陈不是大老板,他经营着一家橡胶厂,手底下只有4名员工。

  昨天,记者见到老陈时,他衣着朴素,衣袖甚至有磨痕。55岁时,老陈退休,下海从商,办起了橡胶厂。十余年间,生意起起落落,酸甜苦辣老陈都尝过了。因此,他更懂得忆苦思甜,从不乱花钱。

  然而,掏一万元给老街坊送年货时,老陈却很豪爽,妻子王彩女也很支持。

  老陈告诉记者,上个月,自己丢了身份证,回社区打证明,社区工作者热情地接待,令他感到很亲切,突然就有了回报乡里的想法。“人老了,就想着叶落归根,有些老街坊生活困难,我就想帮他们一把。”

  老陈说,上世纪70年代,自家穷得叮当响,眼瞅着春节时别人家在打年糕,自己没钱买米,看着直眼馋,因此,不愿意别人也受这份苦。春节临近,他希望有困难的街坊也能过个好年。

  昨天上午,老陈给社区打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社区同意后,老陈就着手买了猪肉、白糖、大米等生活用品。下午,他拉上了妻子、儿子和孙女,自己把年货扛在肩头,送到了困难户家中。

标签: 年货 老街坊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