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 提交提案156件
2016年03月12日 07:44:58

  浙江日报北京3月11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以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恪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与会风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37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已向大会提交以提案形式提出的建议156件,大会发言6件,反映社情民意53件。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结合浙江发展情况和本界别、本专业、本领域实际,聚焦改革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前社会热点难点,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富有前瞻性和可行性。关注的重点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建设、电子商务、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生态环境、新型城镇化、深化农村改革,以及群众关切的就业、食品安全和大气污染治理等问题。委员们在各小组讨论中发言踊跃,许多真知灼见获得较好反响,展现了委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阮蓓茜 编辑: 王艺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