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查补八大类321项短板 台州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2016年05月04日 03:54: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乐平 见习记者 许峰

  浙江日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刘乐平 见习记者 许峰)今年一季度,台州经济实现“开门红”,民营经济依然唱主角。

  台州是民营经济发源地之一,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化,台州原有的体制机制先发优势逐步弱化。在广泛开展查找短板的过程中,台州市委认为,“十三五”台州发展,落脚点还是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就是台州补齐短板的最主要抓手。

  今年2月,台州以召开企业家座谈会、部门征求意见等方式,查找、分析、梳理短板。全市共梳理出民营经济体制机制先发优势弱化、创新能力不强、发展空间不足、要素支撑不力、发展环境欠佳等八大类321项短板。

  台州迅速行动起来。为营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氛围,台州召开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暨浙商回归动员大会、上市企业座谈会和金融返乡对接会,建立领导联系企业、人才联谊会等制度,开展“办建议(提案)补短板、优服务提效能”专项行动。

  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政策密集出台。前不久,台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工业用地配置、联动招商引资等“1+X”系列政策,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50亿元。

  下一步,台州将全力推进各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地见效。推进科技创新和“拆治归”长效机制改革落地,加快民营经济创新转型;推进产业企业培育机制改革落地,推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推进要素保障机制改革落地,强化民营企业发展支撑;推进金融服务体制机制改革落地,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推进政府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落地,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

标签: 补短板|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