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仙居首次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2016年07月26日 10: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7月15日,台州仙居县首次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活动,提高消防站现场处置能力。

  上午10点,仙居县首次开展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活动,模拟仙居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突然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医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拔打119报警。仙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力量到场处置。同时,调度最近的东方大酒店微型站、人民医院微型消防站、名家大酒店微型消防站、皇嘉国际大酒店微型消防站先期到场进行扑救。

  仙居大队到场后,险情差不多已被先前赶到到的和微型消防站队员处置完毕。使微型消防站真正发挥了其救早、灭小的作用,在保证自身单位消防安全的同时,也成为保护周边区域消防安全的一道屏障。

  从此次联勤联动消防演练情况来看,各微型消防站均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集合点,均能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开展战斗,尤其是人民医院微型消防站队员反应迅速、装备齐全、人员充足,充分体现了微型消防站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仙居消防中队长蓝康俊介绍说:“截至目前,仙居县已有63家消防微型站建成,有力提高了重点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是能有效保护周边区域消防安全,为G20峰会消防安保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